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签约国土资源部 青岛建设全球领先海洋发展中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 2016-03-16 22:43:20 字号:A- A+

    3月16日上午,青岛市政府与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共建海洋地质调查研发平台,实现国家海洋科技创新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钟自然,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出席仪式并分别代表双方签署 《共建海洋地质调查研发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姜大明说,全国“两会”刚刚审议通过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我们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这是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今年“两会”精神、实施海洋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支撑和服务海洋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希望双方加强战略合作,发挥中国地质调查局的专业技术优势和青岛市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集聚优势,在天然气水合物勘查与试采、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与监测等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协同发展,共同助推并支撑海洋强国战略落地。

    李群对国土资源部长期以来对青岛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

    他说,近年来,青岛市致力于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规划建设了蓝谷、黄岛新区、红岛高新区“一谷两区”海洋产业功能区,蓝色领军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这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对青岛海洋科技创新的有力促进。

    青岛市将整合资源力量,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以国家海洋科技创新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把青岛建设成为“全球领先的海洋发展中心”。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海洋地质调查研发平台建设、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基地和装备建设、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成果信息共享与利用、人才培养和引进等五个方面合作共建,加强需求对接、项目对接、成果对接,加快海洋地质调查和技术研发的成果转化与服务应用。

    市领导牛俊宪、王鲁明出席签约仪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