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拿88处机关院落建中小学 解决大班额问题

来源:大众网 作者:姜洋 2016-03-17 09:41:31 字号:A- A+

    中小学大班额问题一直被众多学生家长所关注。今天,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政府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去年底,全省各地为此已累计完成投资159.68亿元,新建成105所、改扩建187所中小学,聘任教师15710人。全省16市(除东营外)计划拿出88处党政机关院落、国有企事业单位闲置土地以及经济开发区的土地支持中小学校的新建和改建。

    据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娥介绍,在推进解决城市普通中小学大班额的过程中,各地均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多数市由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联席会议召集人,均与县(市、区)政府签订了责任书,均明确将解决大班额问题纳入对县(市、区)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考核内容,多数市纳入了对县(市、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

    在师资队伍补充方面,2015年,青岛市采用聘用制等方式补充教师3600余名。东营市人社、编制、财政、教育等部门联合出台了《东营市中小学合同制教师管理试行办法》,根据学校实际需要聘用部分合同制教师,解决现有教师编制不能满足学校教学实际需要问题。日照市将精简压缩和事业机构编制改革节余的编制优先用于教育,建立周转临时专户,先期已纳入528个编制。

    此外,全省各地还积极利用党政机关院落、国有企事业单位闲置土地以及经济开发区的土地支持中小学校建设。据统计,全省16市(除东营外)计划拿出88处党政机关院落、国有企事业单位闲置土地以及经济开发区的土地支持中小学校的新建和改建,涉及土地面积5561.87亩,需要改造或拆除地上建筑面积176.47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改扩建)小学55所,其中19所已经动工;规划建设(改扩建)初中14所,其中1所已动工;规划建设(改扩建)高中8所,其中1所已动工;规划建设(改扩建)九年一贯制学校7所,其中3所已动工;规划建设(改扩建)十二年一贯制学校2所;规划建设(改扩建)特殊教育学校2所。

    截至2015年底,各地解决大班额问题已经累计完成投资159.65亿元,新建成105所中小学、改扩建187所中小学,分别完成9.37%、10.15%;新增3319个班、150381个学位,分别完成5.99%、5.93%;聘任教师15710人,完成13.87%。(记者 姜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