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规划:今年改造16个片区水清沟配建大商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6-03-18 05:57:0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 双山山体将成为居民休闲游憩的公园绿地,河西中学项目已完成建筑方案审批,水清沟片区将建设大型商场……3月17日下午,市规划局滕军红总工程师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市北区规划管理专题”与广大市民进行了交流。

    网友:市北区今年棚户区改造有何计划?

    滕军红:市北区人口密集,交通拥挤,老旧片区、零星片危旧房约4万户,占青岛市危旧房总量的80%左右,配套严重不足,又有多处历史风貌保护区域。经了解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2016年市北区计划启动16个集中片及多个零星片项目改造工作,启动量大、项目多,前所未有。其中包括青岛湾(三期)、上海路-德平路(二期)、陵县路以西、甘肃路(一期)、长山路、宁化路(一期)、人民路295、盐滩剩余片等片区房屋征收项目

    网友:新都心周边目前仍有很多问题,今年政府有何规划?

    滕军红:为了有序推进新都心片区规划建设工作,前期市规划局配合市北区政府组织编制了新都心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并已经市政府批准。按照该控规,新都心片区规划建设成为生态绿地、商务办公、居住为主的城市综合功能区。双山等山体将建设成为居民休闲游憩的公园绿地。接下来,市规划局将会将网友的意见反馈至区政府,加快山体公园建设进度。

    网友:闫家山村和香里村到现在还是老样子,不知道到底要多久才能开始拆迁改造?

    滕军红:经向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了解,郑州路两侧村庄改造存在机场净空限高限制、土地权属不清等问题,目前尚未进入到实施阶段,具体启动征收时间还要在条件成熟后确定。按照市政府相关职能分工,旧城改造危旧房改造的前期运作主体为各区政府,相关房屋征收的具体问题建议网友向区政府开发局或所在街道办事处反映。

    网友:福州路双山隧道何时开建?

    滕军红:根据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规划,为加强福州路与重庆路的交通联系,规划将福州路打通至重庆路。关于何时打通问题,市规划局尚未收到相关信息,详情请咨询市道路建设主管部门。

    网友:目前,随着高新区的发展、金水路贯通,以及八号码头通往济青北线的集装箱车流,环湾大道车辆越来越多,堵车情况严重,目前政府有没有前置性规划?

    滕军红:根据规划,环湾大道规划为一条城市快速路。为做好我市南北向交通疏解,我市在环湾大道东侧规划了唐河路-安顺路等城市主干道,待按规划实施后将有效缓解环湾大道交通压力。通过我市路网的不断建设完善,将构筑符合我市未来发展需求的路网体系,方便居民出行。

    网友:海晶化工地块现正在进行建设,请问对海晶化工的用地具体是如何规划的?

    滕军红:海晶地块主要规划建设商业及居住建筑,为解决市北区西部配套缺失、环境脏乱的现状,同时配套建设一处小学及一处幼儿园,一处老年公寓,并拟结合项目建设开展水清沟河沿岸环境整治工程。

    网友:水清沟会建设大商场吗?

    滕军红:根据我局批准的大水清沟村改造项目规划建筑方案,在河清路南侧地块规划了一处大型商场,经了解,该大型商场已经与乐天玛特签订了运营合作协议,目前已开工建设。

    网友:青岛港市北区港区还保留吗。

    滕军红:依据国务院批复的《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胶州湾东岸的老港区(即青岛港市北区港区)将逐步调整货运功能,优先满足内贸集装箱、城市生活物资运输和邮轮客运的需要,并适度发展国际商务、旅游休闲和海上文化娱乐等产业。 目前,我局正在配合市北区政府、青岛港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老港区转型发展,打造青岛国际邮轮港的要求,开展老港区转型发展的相关规划编研工作,依托建成的邮轮客运大厅,在保留部分生活运输港口功能、保护好区域历史文化遗存的基础上,合理确定区域发展定位、功能业态,有序推动老港区的改造建设。

    网友:当年河西中学和博文小学一起规划、招标确认建设单位。现在,博文小学早就开始招生了,但现在河西中学因土地征收原因迟迟未动工,成了垃圾场。

    滕军红:市规划局历来高度重视教育配套设施的建设工作。网友提及的河西中学项目,规划局已完成建筑方案审批。经了解,目前建设单位正在办理相关土地手续,下一步规划局将积极做好相关规划服务工作,尽快启动项目建设。(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