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校车建爱心漂流站 200本少儿读物送萌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3-18 10:44:4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谢谢好心的叔叔阿姨们!”昨天上午,200多本儿童图书已通过交运集团“爱心漂流站”成功送至崂山、城阳等有需要的乘车学生手中。据悉,“爱心漂流站”自成立至今已经收到300余本来自乘车学生和社会各界捐赠的书籍,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有200多本。

    爱心传递,他有了更多的练习本

    17日上午9点20分,记者随交运温馨校车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位于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的晓望小学,给就读于这所学校三年级的乘车学生鹏鹏送来了一些练习本和书包铅笔等。“这些本子、笔都是新的,拿着快回去上课吧。”在教室外面站着等下课铃声的刘伦杰笑着对小鹏鹏说。“谢谢刘爸爸”,鹏鹏抱着书回到了教室。

    “上次我去他家,看见他的本子都是正面用完用反面。字都是用铅笔写,用完了再擦去重新用,直到本子都擦破了。”从刘伦杰口中了解到,鹏鹏家境并不好,他与常年生病的爸爸和靠捡垃圾赚钱的奶奶一起生活。刘伦杰得知这一情况后,对鹏鹏进行长期的帮扶,连续三年帮他交付乘车及学习相关费用,鹏鹏一直叫刘伦杰“刘爸爸”。

    匿名送爱心,祝你学习愉快

    “希望能和你们成为朋友,让生活在祖国同一片蓝天下的我们,一起同甘共苦吧!”给鹏鹏的书籍中,一本《有故事的汉字》书中夹了这样一张纸条。据了解,这是在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员工整理书籍时候发现一张夹在中的纸条,上面写着自己的祝福。“不知道是谁写的,可能是乘车学生在自己捐的书中夹进去的。因为我跟他们说,爱心漂流站将把他们捐的书送给其他有需要的乘车学生。”崂山新世纪随车照管员许彦彦说。据了解,崂山新世许彦彦所在的温馨校车上,“爱心漂流站”启动当天,30多名乘车学生捐了近30本书籍。“大家都非常踊跃,捐的东西我都抱不动了。”

    爱心送到家,200本书有了新主人

    上午10点,记者随刘伦杰来到鹏鹏家中,“大姨,这些都是社会爱心人士给的,这衣服鹏鹏能穿,这些书也给他留着,他爱看书。”刘伦杰把爱心漂流站收集的新衣服和书籍给了鹏鹏奶奶。“谢谢,真是谢谢你们了!”鹏鹏奶奶握住刘伦杰的说不停的说。

    据悉,17日上午交运温馨校车“爱心漂流站”的200多本书共送到了城阳崂山近10位有需要的乘车学生手中或其家里,实现社会资源再利用,200多本书也有了新的主人。(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张文慧 闫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