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有望引进防火型公交车 起火后6秒内扑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3-22 05:57:24 字号:A- A+

青岛有望引进防火型公交车 起火后6秒内扑灭

消防系统喷出雾化灭火剂,4-6秒内完全扑灭火灾。

青岛有望引进防火型公交车 起火后6秒内扑灭

试验假人和两只兔子毫发无损

    青岛新闻网3月22日讯 21日15时许,新型公交车消防安全防护系统在青岛公交集团麦岛停车场接受测试。测试现场,工作人员向一辆安装了该消防系统的报废车辆倒入汽油并点燃,瞬间燃起大火,随即工作人员启动了车厢内的灭火装置,车厢上方腾起水雾,四五秒后大火熄灭。据了解,如果该消防系统实验效果良好,青岛有望在公交车上安装或引进安装了该系统的新型公交车。

    此次测试车辆由一辆报废的10米公交车改装而成,车厢内顶棚中间一线镶嵌了8个螺旋喷头。紧邻后车门的座椅边设有一个设备箱,装有氮气瓶和溶剂瓶。测试开始,工作人员往放置在车厢地板上的汽油盆里倒入汽油,点火之后几秒钟,火势猛燃。此时工作人员启动后门处的开关,灭火剂瞬间呈水雾状喷淋出来,迅速扑灭车厢内明火,控制火情。

    “系统能够做到按下灭火键后立刻响应启动,喷出雾化灭火剂,3秒钟内能够控火,4-6秒内完全扑灭火灾。灭火剂是微包囊乳化碳氢化合物,能抑制受热材料挥发,降低或者完全抑制燃料的燃烧力,高效、绿色、环保,对人体无害无毒,无刺激性,能够快速有效灭火。”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曲秋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