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再过40天就能吃上北宅樱桃 6条赏花路线看这里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2016-03-26 10:38:19 字号:A- A+

    晚报讯 昨天,记者探访北宅的樱桃园了解到,再过40天,就能吃上有着“春果第一枝”美誉的北宅小樱桃了。而现在,山坡上的樱桃花已经开了一半。在一片“崂山蓝”的映衬下,一朵朵樱桃花如同云霞点缀山间,成了赏花的好去处。为了方便市民赏花,北宅街道发布了六条赏花路线。

    半数北宅樱桃已开花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大崂社区大崂樱桃谷。由于地处阳面,又是山谷,这里是北宅樱桃花最早开放的区域。不少树上已是樱桃花怒放,花朵很厚。大崂樱桃谷内的小樱桃花主要的品种有五六种,有的粉红,有的雪白,生机盎然。

    “今年暖和,花期比去年提前了5天左右,小樱桃花的赏花期能持续2个周,下周二三左右能到盛花期。小樱珠花开完了,大樱珠花还能接上。此外还有杏花、桃花、映山红等开放,整个赏花期能持续1个月。 ”大崂樱桃谷负责人王德东说。大崂樱桃谷内修建了登山路和防护栏,还有休息区,免费开放赏花。整个北宅种植樱桃上万亩,目前大约有一半的区域樱桃花已绽放。

    小樱桃约5月4日成熟

    大崂樱桃谷种植小樱桃1000亩,约6万株。此外,樱桃谷还有50亩的大樱珠。走在樱桃树间,能看到不少蜜蜂穿梭在盛开的鲜花上授粉。 “花盛放以后就要传粉了,这是影响坐果最关键的时候。霜冻和降雨,都能影响到樱桃的产量。如果遇到寒流,坐果率肯定就不高,所以下周盛花期,也是产量最为关键的时候。如果没有恶劣的天气影响,从目前花骨朵的情况来看,产量应该与去年持平。”王德东说。

    根据王德东几十年的樱桃种植经验,从开花到吃上樱桃,大约需要40天的时间。今年何时能吃上樱桃呢?王德东初步估算小樱桃在5月4日左右,大樱珠再往后10天左右。“去年小樱桃是5月8日,今年这块坡光照好,又在山谷里。而且去年冬天上了封冻水,也就是在上冻之前,先浇一遍。这样水就被保持在了土里,春天气温一高化开,水分充足,樱桃也就熟得早。 ”王德东解释说。

    北宅6条赏花路线

    一、上葛、下葛、峪夼片区

    1.该路线途经社区:上葛社区、下葛社区、慕武石社区

    2.交通路线:市民可乘坐112、311、365路公交车至周哥庄站,自驾游可驾车沿滨海大道直接到周哥庄社区十字路口向东。

    3.赏花:上下葛、慕武石花海赏花(樱桃花、杏花、桃花) 二、书院、晖流片区:

    1.该路线途经区域:北头社区、晖流社区、燕石社区、

    2.交通路线:市民可乘坐110路公交车至北头社区,自驾游可驾车沿滨海大道前往

    3.赏花:大崂樱桃园、书院花海赏花 三、大崂、南北岭片区:

    1.该线路途经社区:大崂社区、南北岭社区

    2.交通路线:乘坐110路、619路公交车至大崂车站下车,沿十八盘公路进入游览。

    3.赏花:沿盘山公路而上,道路两边有成片果木,春季桃花、樱桃花盛开,形成花海。 四、卧龙、磅石、我乐片区:

    1.该线路途经区域:卧龙社区、磅石社区、我乐社区

    2.交通路线:市民可乘坐365路、311路、112路公交车至卧龙社区,自驾游可驾车沿滨海大道前往磅石社区。

    3.赏花:磅石花海赏花 五、华楼山风景区片区:

    1.该线路途经社区:蓝家庄社区、枣行社区

    2.交通路线:乘坐112路、311路、365路公交车至华楼山车站下车,沿华楼山进入游览。 六、北九水风景区片区:

    1.该线路途经社区:我乐社区、观崂社区、河东社区、双石屋社区

    2.交通路线:乘坐365路、311路公交车前往

    3.赏花:我乐樱桃园、河东、观崂花海赏花(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辛克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