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烟台女子离家流浪两年 DNA比对帮她找到家(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04-01 07:17:12 字号:A- A+

    离家两年未归,家人四处寻找始终没有音讯,近日,市救助管理站传来好消息,通过DNA比对,一名流浪女和烟台一名走失女性比对成功,确认为同一人。这也是自今年1月以来,我市开展流浪乞讨人员DNA采集、数据库比对工作,成功比对出三名流浪者。昨天,记者和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一起,将这名流浪女送回家中。

    这名身穿米色外套的中年妇女就是救助站工作人员要护送回家的流浪人员。3月30号上午八点半,吃过早饭后,她就静静地坐在房间里,等待回家。

    这名流浪女子是两年前在莱西街头被人发现的,因为口齿不清、智力残疾,她的个人信息始终无法落实。直到上周,女子的身世之谜才终于有了眉目。

    原来女子名叫史慎花,烟台栖霞人,今年59岁,家里还有丈夫和儿子。就在她在外漂泊流浪无家可归的时候,她的亲人也一直在苦苦寻找她。3月30号上午,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史慎花踏上了返乡之旅。

    距离青岛一百七十多公里的烟台栖霞观里镇新安村,才是史慎花的家。历经近三个小时的颠簸,中午十二点半,护送车辆安全抵达。

    重返故乡,迎接史慎花的是她阔别两年的丈夫。或许是面对镜头不好意思,夫妻俩的久别重逢略显拘谨和生疏。然而不管离家多么久,史慎花仍然能准确地找到家门。

    史慎花回家是村里一件大喜事儿,街坊邻居听说后也纷纷来到她家。想看看两年未见,她过得到底怎么样?

    和乡亲们唠家常,在屋里转来转去,回到家里,史慎花明显放松了不少。丈夫王德财告诉记者,1993年,妻子因为受家庭琐事刺激后,精神状态一直不太好。两年前的一天,妻子突然走出了家门,从此杳无音信。

    两年多的苦苦寻找,希望一次又一次落空,正当全家人陷入绝望之际,上周五,从派出所传来了好消息:DNA比对成功,人找到了,就在青岛救助站!

    伴随着史慎花的平安返乡,我市首批智障流浪乞讨人员DNA采集、数据库比对工作基本结束,共有三名智障流浪人员寻亲成功,这是青岛市救助站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联合寻亲的新举措。记者了解到,以后这项举措也将常态化,帮助更多智障流浪人员早日重返故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