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扒手拉车门盗窃 两个月得手6次偷5000元财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进刚 梁铁君 封凯明 2016-04-13 05:51:40 字号:A- A+

老扒手拉车门盗窃 两个月得手6次偷5000元财物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 42岁的陈某曾因盗窃、抢劫先后五次入狱服刑。出狱后陈某不思悔改,重操旧业,多次流窜到青岛市区及黄岛区等地盗窃车内财物。4月11日,陈某流窜至开发区香江路某商场附近盗窃车内财物时,被反扒民警当场抓获。

    4月11日上午9点,在香江路某商场停车场附近,一名穿黑色上衣的40多岁的男子进入了反扒民警的视野。该男子来回在停车场穿梭,对停放车辆的车门进行拉拽。反扒民警意识到,这应该是一名通过拉拽车门的方式寻找作案目标的窃贼。如果车主因为疏忽大意,下车没有锁车门,那么窃贼就会伺机盗窃车内财物。

    上午10点左右,该男子经过多次尝试之后,终于拉开了一辆别克轿车的车门。该男子旁若无人地钻进了汽车驾驶室,在外人看来,就像进入了自己的汽车一样。可他的一举一动,都没有逃过反扒民警的眼睛。见该男子进入汽车后,反扒民警立即冲上去,将该男子擒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黄岛区人,从1997年到2012年,先后五次因为盗窃、抢劫被判入狱,基本上都是出狱后不到半年就再次因犯罪入狱。2014年年底出狱以后,陈某不思悔改,在消停了一段时间之后,重操旧业开始流窜扒窃。据陈某供述,2016年2月份以来,其先后流窜至黄岛、胶州等地,通过拉拽车门的方式,“撞大运”寻找作案目标,先后作案6起,盗窃笔记本电脑、手机、皮包、现金等若干,总涉案价值5000余元。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名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方式极其简单,就是通过拉拽车门这种“撞大运”的方式实施盗窃,但是却真的成功了多次。该系列案件受害人都是因为有急事离开,下车后只是匆匆按一下遥控器,没有注意到车门是否锁上。开发区警方提醒车主,停车之后不要怕麻烦,一定要拉拽一下车门,以确定自己的车安全锁好。(青岛新闻网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梁铁君 封凯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