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6青岛白领平均月薪6005元 揭十大高薪行业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4-13 16:25:40 字号:A- A+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16年春季青岛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今年春季求职市场竞争形势比2015年同期更为严峻,青岛供需竞争指数为33.7,在全国32个城市中排第22,平均薪酬6005元,在32个城市中排名第18。

    求职市场竞争形势比2015年严峻

    智联招聘通过监测全站在线数据发现,2016年春季,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48,意味着从全国范围来看,平均一个职位收到了48份简历。与2015年全年的数据情况对比来看,2016开春竞争指数上升幅度非常明显,全国的求职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形势相对2015年底更加严峻。

    从不同城市的竞争指数来看,成都的竞争指数依然在智联招聘监测的32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一,竞争指数高达73.5,与2015年第四季度相比,竞争指数的绝对数值上升明显。北京以68.5的竞争指数排名第二,沈阳紧随其后,以66.1的竞争指数排名第三。青岛在调查的32个城市中排名22,竞争指数是33.7。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青岛地区2016年春季不同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再次为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此外,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和电气/电力/水利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进入了青岛地区的前五位。

    进入2016年以来,持续的温和政策使得楼市日渐升温,青岛地区的房地产市场交易火爆,去库存的效果非常显著,使得房地产行业就业竞争也处于比较激烈的状况。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会商品零售行业,如快速消费品行业,由于受到居民消费结构转变、消费水平上升的影响,行业整体发展状态不太理想,就业竞争也比较激烈。在经济结构调整、去产能、环境保护的宏观背景下,以及全球能源行业不景气的影响下,能源/矿产/采掘/冶炼、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和电气/电力/水利行业等对人才的需求减少,求职竞争均比较激烈。

    青岛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职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青岛地区2016年春季求职竞争最激烈的职业中,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排在第一位,其次是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的求职竞争程度排在第三位,高级管理和化工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房地产行业复苏势头较好,行业求职竞争激烈,导致与此相关的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等房地产建设类职位竞争也非常激烈。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属于职能性部门,岗位供应的数量有限,职业流动性相对较弱,所以求职竞争较为激烈。高级管理岗位少,竞争人数较多,导致竞争激烈,竞争指数较高。由于经济结构的调整和转变,环境治理的力度加大,化工等对环境影响较大的行业受到了较大影响,人才需求不足,导致供求关系不平衡,求职竞争压力较大。

    青岛地区的十大高薪行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2016年春季全国32个主要城市职位平均薪酬为7018元,相对2015年第四季度全国6756元的平均薪酬,保持了增长的态势。从各城市平均薪酬水平来看,上海以8825元的月薪位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北京以8717元位列第二,深圳以8141元的平均月薪位居第三位。青岛以6005元的平均月薪居18位。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青岛地区2016年春季求职期,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222元;其次为中介服务行业,薪酬水平为8818元;酒店/餐饮行业以8274元的平均月薪位居第三。专业服务属于高门槛、高投入、高收入的服务行业,因此平均薪酬水平较高;中介服务行业由于行业特性,掌握着信息资源,行业整体的平均收入水平较高。青岛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与旅游服务相关的酒店/餐饮行业的薪酬水平在当地也处于较高的水平。

    青岛地区的十大高薪行业其他依次为:信托/担保/拍卖/典当平均月薪8123元,电气/电力/水利平均月薪8063元,能源/矿产/采掘/冶炼平均月薪7478元,基金/证券/期货/投资平均月薪7403元、娱乐/体育/休闲平均月薪7377元、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平均月薪7078元、耐用消费品/纺织/皮革/家具/家电平均月薪7010元。

    由于我国宏观经济进入下行状态,很多行业的薪酬涨幅进入平缓期。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综合考量各方面的因素,需要将目光放长远,了解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不要只紧盯着当下的热门或高薪行业,自身处于上升状态,才能在不断变化的大环境中保持竞争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