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极限帆船赛青岛站月底举行 征集10人登船观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4-14 12:45:2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14日讯 今天,青岛新闻网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29日至5月2日,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将第6次登陆“帆船之都”青岛。

    国际极限帆船赛第六次登陆青岛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是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美洲杯帆船赛、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PWA世界帆板巡回赛齐名的国际帆联五项特别赛事之一。每赛季都会吸引来自全世界的顶尖航海高手参与,本赛季极限赛在全球3个大洲共设8站,青岛站作为第2站。此前,青岛连续承办了2011至2015五个赛季分赛站比赛,今年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将第6次登陆青岛。

    本赛季将集美洲杯传奇人物、奥运英雄和诸多世界冠军汇聚一堂,一决高下。这些参赛选手中,参加过奥运会的有13人次,参加过美洲杯的有22人次,获得过世界冠军的有27人次,欧洲冠军27人次和国家冠军106人次。一支代表中国出战的船队参加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由世界对抗赛冠军泰勒·坎菲尔德掌舵。

    首次启用超速GC32水翼新赛船

    本届赛事,首次启用超速GC32水翼新赛船,带来全新竞赛体验。同时,在竞赛模式上有所创新,引进对抗赛模式,与短距离、上下风折返跑场地赛相结合,构成独一无二的极限近岸场地赛形式。赛事打破了传统帆船比赛的发展模式,将酷炫赛船和精彩竞技活动带到公众眼前,还特设“第六人”席位,让嘉宾亲身参与到激烈的海上战斗中,感受水翼双体帆船的急速航行。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英方组委会赛事项目总监安迪•托瑞尔说:“2016年是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自创立以来的第10年,是里程碑式的一年。这不仅仅是因为启用GC32水翼新赛船而带来的全新竞赛体验,我们还在探索新的竞赛模式,将打破传统又屡获成功的近岸短距离折返竞速赛与对抗赛进行结合,在一些赛场开放更多的资源,让船队们真正有机会大展拳脚。”

    赛事活动精彩纷呈

    本次比赛为期4天,其中第一天是公开水域比赛,竞赛水域主要为浮山湾、奥帆中心外港池和主防波堤南侧;第二、第三和第四天是港内赛,竞赛水域主要为浮山湾和奥帆中心外港池。每天进行6轮比赛,每天正式比赛的时间计划是14时到17时,但在比赛实际过程中,往往会根据风况的变化而略作调整。届时,市民和游客可在五四广场、音乐广场、奥帆中心情人坝等处免费观赏精彩赛事,欣赏国际顶级选手追风逐浪的精彩场面。    

    开赛仪式将于4月29日晚举行,每日颁奖仪式将于4月30日、5月1日下午举行;青岛站颁奖仪式暨闭幕式将于5月2日下午在奥帆中心情人坝举行,将为青岛站比赛总比分前3名颁发奖杯。

    今年极限赛青岛站比赛继续与五一小长假联动,通过开展摄影大赛等活动吸引社会公众参与,推广和普及帆船运动。其中,将向全国公开选拔10名航海运动爱好者,作为船队“第六人”登艇观赛。所谓“第六人”是指每艘船除5名专业选手外,1名幸运入选者同船出赛,感受国际顶级帆船赛事的惊险与刺激。报名时间自即日起至4月22日。(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雅璐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