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头茬本地鲅鱼上市40元一斤价格不低 市民尝鲜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04-16 07:46:15 字号:A- A+

    每年的4月中旬,都是青岛市民最有口福的时候,这个时节,一艘艘渔船驶回港口,把一筐筐活蹦乱跳的海鲜带到了我们的餐桌上。而本地鲅鱼,更是让我们惦记了几个月的美味。随着鲅鱼大量上市,很多海鲜摊位也开始忙碌了起来。

    一大早,“海鲜哥”石冬磊的摊位上就迎来了不少顾客,大伙基本上都是冲着新鲜鲅鱼而来的。市民贾先生一下子就买了两条三四斤重的大鱼,尽管价格不低,他却一点不心疼。

    在本地鲅鱼上市前,市场上已经有一些南方鲅鱼了,据了解,这南方鲅鱼生长周期较短,运输的过程中,又进行了冰冻甚至是加盐处理,所以运抵青岛时很难保持新鲜的口感。虽然本地鲅鱼要比南方鲅鱼每斤贵上15块钱左右,但是大伙宁可多花点钱,也得尝尝鲜。那么,如何分辨南方鲅鱼和本地鲅鱼呢?这里面可有不少技巧和学问。

    青岛人在选购鲅鱼时,通常是一看腮、二看眼,鱼鳃鲜红、眼睛黑亮的鱼一般就是新鲜鱼。不过海鲜哥石冬磊告诉记者,其实还有一种更简单的分辨方法。本地鲅鱼一般背部带绿颜色,南方鲅鱼发乌,发黑,不亮。口感上当地肉细,南方肉粗。鲅鱼手握着坚挺就是新鲜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