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火车站周边即停即走区域公布 5月1日起施行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 2016-04-29 12:39:01 字号:A- A+

火车站周边即停即走区域公布 5月1日起施行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4月28日,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强青岛火车站周边区域公共秩序管理的通告”,在火车站区域内的道路(含人行道、广场)上,禁止违法停放车辆、违法堆放物品;进入区域内接送客人的车辆,应当在交通标识标明的区域即停即走。通告自2016年5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1年4月30日。

    青岛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加强青岛火车站周边区域公共秩序管理的通告》

    通告所称青岛火车站周边区域(以下简称区域)是指位于青岛市市南区泰安路、新泰安路、蒙阴路(含)以西的湖南路段、湖北路段,广西支路(含)以西的广西路段、兰山路段,郯城路全段,朝城路(不含)以东的东平路段,观城路(不含)以东的费县路段,云南路(不含)以南的广州路段以及地铁施工期间临时调流路的全部或部分路段合围区域内道路、广场。

    除客运出租汽车外,禁止其他车辆进入、占用客运出租汽车候客专用道;客运出租汽车进入候客专用道必须按进入次序候客并搭载乘客。设置青岛火车站客运出租汽车候客专用道等。

    《《《相关链接:《关于加强青岛火车站周边区域公共秩序管理的通告》

    为加强青岛火车站周边区域公共秩序管理,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维护市容环境,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青岛火车站周边区域(以下简称区域)是指位于青岛市市南区泰安路、新泰安路、蒙阴路(含)以西的湖南路段、湖北路段,广西支路(含)以西的广西路段、兰山路段,郯城路全段,朝城路(不含)以东的东平路段,观城路(不含)以东的费县路段,云南路(不含)以南的广州路段以及地铁施工期间临时调流路的全部或部分路段合围区域内道路、广场。市南区政府应当在火车站广场显著位置设置区域管理范围示意图。

    二、在区域内的道路(含人行道、广场)上,禁止违法停放车辆、违法堆放物品;进入区域内接送客人的车辆,应当在交通标识标明的区域即停即走。

    三、设置青岛火车站客运出租汽车候客专用道。除客运出租汽车外,禁止其他车辆进入、占用客运出租汽车候客专用道;客运出租汽车进入候客专用道必须按进入次序候客并搭载乘客;乘客应当按照等候次序搭乘客运出租汽车。

    在区域内,客运出租汽车应当服从现场管理人员的调度,客运出租汽车进入候客专用道后方能显示空车待租标志,不得在客运出租汽车候客专用道外显示空车待租标志、候客、搭载乘客;禁止任何人员在区域内招徕乘客、强拉强运。

    四、市南区政府及市公安、交通运输、城市管理等部门应当按照部门分工管理与集中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强化属地统一管理,做好区域公共秩序管理工作。

    青岛火车站周边区域管理办公室应当按照规定的职责,加强现场统一管理和组织协调,组织交通运输等部门的现场管理人员应当做好客运出租汽车候客专用道现场调度,维护区域客运出租汽车营运秩序。区域管理办公室综合执法队伍应当做好区域内综合执法工作,维护市容环境秩序,疏导集散客流,制止和查处有关违法行为。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在区域内的道路加装禁停标志、违法停车摄像标志,加强日常巡视巡查,查处有关违反交通秩序行为。交通运输部门应当加大执法力度,查处有关客运出租汽车违法经营行为。

    五、区域内有关经营单位应当服从区域管理办公室的日常管理,维护市容环境卫生。相关停车场应当保持正常开放,保障停车服务质量。

    六、对在区域内不服从调度的客运出租汽车,由交通运输部门运输管理机构按照《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处以2000元罚款,对其他违反营运管理的违法行为,从重处罚;违反治安管理、公安交通、城市管理相关规定的,由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本通告自2016年5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1年4月30日。

    青岛市人民政府

    2016年4月26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