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庆祝五一劳动节 7名工人荣获全国劳动奖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6-04-30 06:02:3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  29日上午,青岛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三楼会堂隆重召开。市委副书记王伟、市人大副主任吴淑玲、副市长张德平、市政协副主席李众民、市总工会主席于睿、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蔡绮出席了庆祝大会。今年我市受表彰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状)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状)和山东省工人先锋号、青岛市工人先锋号和工人先锋代表及各行各业职工代表共计600多人参加了大会。市委副书记王伟同志在会上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张德平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市总工会主席于睿同志宣读了《关于获得全国总工会和省总工会荣誉称号的通报》;《青岛市总工会关于命名表彰2015年度青岛市工人先锋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大会向今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7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个人、4个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的组织、9个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奖状先进单位、41位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奖章先进个人、16个获山东省工人先锋号先进单位、197个青岛市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223位青岛市工人先锋的代表,颁发了奖状、奖章和荣誉证书。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文龙同志代表获奖者宣读了倡议书。

    市委副书记王伟指出, 近年来,全市广大劳动者模范践行“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行动指南,以忘我的工作热情、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坚定的进取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扎实苦干、拼搏奉献,描绘出一幅幅美好的劳动画卷,开创了同心奔小康、携手促发展的生动局面。特别是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新挑战,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广大劳动者合力攻坚、努力向前,推动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涌现出了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等一批先进集体,宁允展等一批先进个人。可以说,我们城市发展向前迈进的每一步都凝结着广大劳动者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全市广大劳动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的价值,展示了时代的风采。

    王伟指出,时代呼唤精品,人们需要精品,打造精品需要工匠精神。今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现代科技发达,机器人正在逐步替代手工劳作,但永远无法替代的,是一颗有情感、有温度的“匠心”。我们青岛有许多身怀绝技的能工巧匠,比如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宁允展,他研磨的转向架装上了644列高速动车组,安全奔驰8.8亿公里;中国“深海钳工”第一人管延安,参加了港珠澳大桥等重大工程建设,他所安装的沉管设备,已成功完成16次海底隧道对接。这些“国宝级”工匠,既是我们的骄傲,更是我们的学习榜样。

    王伟指出,全市劳动者都要学习他们刻苦钻研的拼劲、熟练操作的巧劲和精益求精的韧劲,把干好一门手艺作为一项事业、一种追求,孜孜不倦、一丝不苟,打造最优质的产品,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特别要锤炼“匠心”,把工作当成一种修行、一种信仰,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磨练中,使自己成为能工巧匠、行家里手。只要各行各业都能发扬“工匠精神”,我们的产品、我们的服务就能打造成精品、打造成品牌,也会无愧于青岛这个“品牌城市”的称号。(青岛新闻网记者)

    7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个人分别是: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李文龙

    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市北巴士分公司董文香

    青岛能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陈勇

    山东即墨妙府老酒有限公司于秦峰

    青建集团股份公司王德海

    青岛市城阳区惜福镇街道王家村社区王崇省

    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单若冰

    4个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的组织

    青岛市城阳区民声服务办公室

    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96656呼叫中心

    青岛市交通委员会会计中心

    维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配中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