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上游青岛:豪华游轮到快艇 总有一款适合你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汤臻 2016-05-02 08:49:27 字号:A- A+

    昨日岛城前海一线迎来众多游客,乘坐游船游览滨海风光是青岛旅游的特色项目,青岛海事局小港海事处的工作人员赶在五一之前,对沿海所有游船进行了安全检查。记者了解到,前海西起小港湾,东至小麦岛,大小各类码头站点21个,旅游船艇400多艘。昨日,记者探访发现,前海海中航行的各艘游船船船满员。

    最大游船可乘338人

    目前,岛城最大的游船要数“蓝海珍珠”号豪华游轮,停泊于奥帆中心。据了解,“蓝海珍珠”号由青岛城投海上旅游公司斥资4500万元建造,游轮总长65米,最大航速可达14节,乘客定员338人。共分上、中、下三层,其中主甲板设有演艺大厅并配备厨房,游步甲板设有13间客房和小型观光厅,最上层是驾驶甲板,设有外观光甲板和vip包房。游轮在船舶功能上既有观光旅游、海上会议、海上婚礼等特色服务项目,还有船舶餐饮、客房住宿等服务项目。填补了青岛市高端海上游船的空白,是我省目前最大最豪华的游轮,也是岛城第一艘真正意义上的大型豪华游轮。

    据了解,“蓝海珍珠”号邮轮白天成人票100元。夜游三湾(浮山湾、青岛湾,汇泉湾,)票120元。白天每天固定2班,分别为上午10:30、下午15:00,夜游三湾票每天固定1班。

    最便宜票价三四十元

    记者了解到,游客乘船游览最便宜的票价只需要三四十元钱,主要集中在栈桥和八大峡码头附近。“栈桥作为青岛标志性建筑,往往是游客们来到青岛的第一站,也是游客最多的地方。所以这里的游船需要载人较多,且价格便宜一些。”一位海上旅游的从业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船多为20米左右,可载客七八十人,航行速度较慢,游览区多为青岛湾,一般海上航行半个小时左右。因为青岛湾并不大,游客们可以在海上尽情地观赏栈桥、小青岛和岛城最具特色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景色。 “我们一家4口来青岛游玩,坐船出海看风景花了不到200元,真划算!”来自江苏宿迁的游客朱先生告诉记者。此外,旅游码头上还有速度较快的小型快艇,乘坐人数5人到11人不等。根据单人、包船和时间,票价不同。

    奥帆中心种类最多

    奥帆中心在2008年奥运会结束以后,大量高端游艇和帆船聚集于此。除了同样拥有票价为一百多元的游船外,这里还有豪华游艇和游客可亲身体验的帆船。“我们最大的游艇可以乘坐94人,造价近千万,由两台大马力柴油发动机驱动,为了更加亲民价格降到了120元,这样游客们基本上都能接受。 ”奥帆中心某游艇旅游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为了扩大经营,他们将再购买两艘同样的大型游艇用于海上旅游。

    记者注意到,在游船码头上停泊着一艘喷涂着鲨鱼嘴的红颜色快艇特别抢眼。“这是一艘11人快艇,它的马力超大,可以在海上甩尾360°,但只适合喜欢刺激的年轻人乘坐。 ”负责人介绍说。除此之外,码头上还停泊着一些中小型的豪华游艇,这些游艇多为按小时包船的高端游览,由于自身油耗和保养等成本较高,所以平均每小时需要近两万元。除游客外,拍婚纱照的新人租用这种游艇的也较多。(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