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民“野蛮”采摘槐花 盛开季槐树却遭殃(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05-03 06:49:07 字号:A- A+

    眼下正是槐花飘香的季节,每年这个时候,不少人为了采摘槐花,都会用尽各种手段。最近,李沧娄山公园里的槐树就遭了殃。

    上午记者来到李沧区的娄山公园,刚进入槐树林,就看到了眼前的这一幕。一位男性市民用绑着铁钩的木棍,用力敲打槐树枝,女的则把打下的槐花收入袋中。

    市民周先生就住在娄山公园附近,山上的槐花他已经看了几十年了。近几年,每到槐花盛开的季节,就有很多采摘者,拿着各种工具,提着麻袋,所过之处留下一片狼藉,看着枝头上所剩无几的槐花和地上的断枝残叶,周先生感到很痛心。

    每当看到有人破坏槐树,周先生都会不厌其烦地上前劝说,有人会赶紧放下手里的工具离开,不过也有人认为他是多管闲事。

    记者在山上转了一圈,发现不少采摘槐花的人,看到摄像机后,就赶紧离开,但是不久后又出现在了另一片槐树林中。

    在公园管理处,记者找到了值班人员,可对方却连门也不关,拔腿就走。

    提醒市民,从四月底到五月初,园林部门都会在山上集中对树木喷洒农药,人吸入或皮肤接触,都可能引发中毒反应,市民最好不要随意食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