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季度新房开工同比增152% 销售涨了23%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05-05 06:01:3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5日讯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房产开发管理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91.9亿元,同比增长11.4%;各类房屋新开工面积440万平米,同比增长152.2%;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18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

    今年以来,国家、省、市连续出台一系列房地产新政。除了国家层面的降首付、降利率外,我市又在首套房认定以及黄岛区、高新区购房落户方面降低了门槛,楼市去库存速度大大加快。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91.9亿元,同比增长11.4%;各类房屋新开工面积440万平米,同比增长152.2%;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18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

    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市场处处长孙靖介绍,按照中央的有关精神,加强供给侧改革,青岛也是进一步畅通棚户区改造和商品房的渠道,另外将这些非住宅的库存量积极转化为电商用房,还有就是包括创客空间在内的一系列用途的转变。通过这些措施,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业的平稳健康发展。

    据了解,我市已于近期出台办法,用于推进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工作。下一步,还将针对目前库存区域、业态发展不平衡问题,从土地用途、项目定位、购买方式、经营模式等方面进行改革。加快解决城市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滞后、配套不足等问题,提升新建居住区人口聚集能力,促进均衡补短板。

    记者在鲁商蓝岸项目看到,已经开盘的一期项目销售已经基本结束,项目负责人杨治中介绍,3月份以后,新房市场迅速升温,库存得到快速消化。“今年年初我们去库存的计划都该有二百多套,这就是去年、前年的库存量,现在用了三个半月的时间把这些库存量全部消化光了,也就说现在整个项目推出的以往的房源是一套都没有了。今年基本用了四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去年全年的销售量,定的任务是五个亿,大概在五到六月份我们就能完成全年任务。”杨治中介绍说。(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智慧青岛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可以在线查询岛城各楼盘的销售动态、项目信息以及最新折扣信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智慧青岛客户端体验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