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考家长看过来:本周日青岛33所职校集中答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5-05 11:08:0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5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市教育局在新闻大厦召开2016年青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新闻发布会。2016年5月8日(本周日)9:00-11:30,青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会将在青岛旅游学校召开,33所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将通过技能展示、宣传画板等方式展示职教形象,同时为家长和学生进行现场咨询,为填报中考志愿提供专业的指导。

    全市中职学校开放一周

    据了解,今年职教活动周期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将开放校园,面向中小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开展职业体验、观摩教育教学成果,组织师生开展技能竞赛或演示,让社会了解职业教育,培养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

    自2015年开展职业体验活动以来,青岛共开发116门体验课程,接收36856名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开展职业体验,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全市65所初中开展职教宣讲

    在活动周期间,市教育局将组织市内三区、崂山区和城阳区统一开展职业教育走进初中校园宣传活动,遴选53名宣讲员,分别走进65所初中学校进行职业教育政策宣讲,发放咨询册25000余本,其他区市按照市教育局统一部署自行开展。

    职教义工进社区

    青岛新闻网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职教活动周期间,青岛将开展“职教义工”志愿服务活动,中职学校的志愿者将走进社区和企业,为民服务和为企业服务活动。

    据统计,2015年开展“职教义工”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全市中职生志愿者注册率已超过在校生的51.3%,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中职生达到在校生的70%以上,共组建了约300支有技能、有爱心的“职教义工”志愿者团队,20720名中职学生深入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医院、福利院等公益事业单位,为居民和企业服务,参加服务达41000人次。(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