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积分落户三季度开始申报 审核后发落户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5-05 16:09:4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5日讯 今天下午,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菅会龙做客“在线问政”时表示,今年是青岛积分落户政策实施的第二年,三季度开始受理申报材料。

    三季度受理积分落户申报材料

    网友提问,今年积分落户政策什么时候公布?条件和要求同去年吗?

    菅会龙答复,《〈青岛市积分落户办法〉实施细则》2015年4月发布,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今年是该政策实施的第二年。

    我市积分落户每年三季度开始受理申报材料,其后,经材料复审、积分排名公示、落户人员公示等程序,审核和公示合格人员由市人社局发放落户卡,到公安部门办理落户手续。

    网友可登录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查询积分落户政策,了解申办流程,对照积分明细核算个人积分,提前准备申报材料等。

    人才引进不再强调夫妻同调

    关于人才引进落户的相关问题,菅会龙表示,全日制本科在青岛市区有接收单位,可以通过人才引进落户青岛,人才引进必须由接收单位到所在区人社局申报办理。

    40周岁以下具有全日制普通专科学历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满2年,或男50周岁、女45周岁以下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均可以通过人才引进落户青岛,人才引进必须由接收单位申报办理。

    单位办理人才引进需持有拟引进人员人事(职工)档案;目前,我市对人才引进不再强调夫妻同调。

    博士后出站留青补贴10万 两年发放

    网友提问,青岛市博士后待遇中的每年补贴6万是按月发还是按年发?博士后出站之后留青工作可再补贴10万,工作多久以后发?一次性发还是分多次?

    菅会龙答复,青岛市博士后待遇具体按申报文件来申请住房、生活补贴,生活补贴、住房补贴每年各3万,按月发放,以实际在站月数发放,最多不超过2年。

    博士后出站之后留青工作可再补贴10万,10万是工作六个月以后,分两年发放,第一年6万,第二年4万。博士后相关问题,如仍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66711937、66711935详询。(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雅璐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