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风吹来沙尘青岛昨日一度爆表 今天轻度污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05-06 13:46:16 字号:A- A+

图说:今晨8时空气质量监测数据

最新:大风吹来沙尘青岛一度爆表 今晚将略改善

5月6日14时摄于市南区

    青岛新闻网讯 一场大雨过后,岛城的空气凉爽不少。然而,细心的市民却发现,昨天中午,空气质量检测值显示,上午的污染浓度值在一段时间内几近爆表。对此,市环保局回应,受北方沙尘自北向南传输影响,再加上青岛白天连续刮西北风,加重了污染。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数据显示,昨天上午山东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有所下降,青岛市区自6日9时起受到传输影响,首要污染物为PM10。市环保局与气象部门沟通了解到,昨天白天市区仍为西北风,污染传输持续,预计空气质量将在轻、中度污染间波动,部分时段可能达到重度污染;傍晚前后风力减弱,空气质量将略有改善。

    市环保局建议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停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

最新:大风吹来沙尘青岛一度爆表 今晚将略改善

    根据中央气象台环境气象公报显示,2016年5月5日至6日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了扬沙或浮尘天气,受其影响,上述部分地区PM10浓度较高,出现重度至严重污染。

    起源于内蒙古的沙尘途经北京、天津、河北东部传输到山东境内,从沙尘源区到济南市的沿途城市PM10浓度先后出现异常快速上升。5日23时北京AQI为500,达到严重污染,沙尘跟随冷空气进一步向南移动,6日3时天津、沧州等城市达到严重污染。随着沙尘的不断南推,7时山东省的德州、济南空气质量先后迅速转差。截至9时,鲁西北、鲁中的大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均达到严重污染的水平。(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最新:大风吹来沙尘青岛一度爆表 今晚将略改善

图片为:5月6日沙尘传播路径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