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惊死了! 集装箱里竟然藏了200多箱烟花爆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管恩荣 王超 2016-05-06 15:38:4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6日讯  青岛新闻网从安监部门获悉,近日青西新区珠海街道对辖区内企业进行逐家逐户摸排时,发现一处私藏烟花爆竹的窝点。经强制打开后,发现集装箱内堆放了大量胶州产地的礼花炮、特大盘炮等烟花爆竹。经检查,集装箱内并没有任何安全防范设施,如到夏季,中午箱内气温可升高至50℃以上,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据执法人员介绍,烟花爆竹除了遇水受潮外,遭遇雷电天气还极易引起爆炸,甚至有的烟花爆竹遇水就会发生爆炸。由于该非法私存烟花爆竹的集装箱紧邻生产车间,万一发生爆炸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珠海街道安监执法人员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将这批烟花爆竹进行了查封,并收缴到青岛市振兴公司烟花爆竹专用仓库进行暂存。经清点,集装箱内共计有216箱礼花炮、1270余件其它鞭炮,初步估值6万余元。目前区安监部门已立案调查,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珠海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介绍,这次之所以采用地毯式排查法,就是因为很多隐患都隐藏在不起眼的角落里,此次查处的私存烟花爆竹行为就是一个典型案例。珠海街道将以此为警戒,在此后的拉网式检查中对封闭空间及可疑仓库进行重点“关注”,决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据了解,珠海街道近期已连续开展了春季“查隐患、降事故、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检查、特殊作业安全专项检查、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检查、烟花爆竹临时经营业户“回头看”专项检查、以金属冶炼企业为主的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检查等六次专项安全生产检查。

    截至目前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18家次,复查生产经营单位148家次,发现遗漏生产经营性单位37家,下达各类执法文书 731份,查出各类安全隐患2820项,目前已整改完成1288项,其余隐患正在限期整改中,受理查处安全生产投诉举报4起,安全生产检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通讯员 管恩荣 王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