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办摄影记者证?男子持假记者证被民警查获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2016-05-09 06:50:03 字号:A- A+

网办“摄影记者证”?假的!

    黄岛区男子杜某某持假记者证被民警查获

    早报讯 黄岛男子杜某某为了能到景区免费旅游摄影,花4000多元钱在网上接受培训,并办了个摄影记者证,哪知却是个地地道道的假货,5月7日,杜某某外出时路遇民警盘查,被当场查获。

    5月7日下午,黄岛公安分局海青派出所民警在海青镇于家村执行盘查任务,当民警对当地村民杜某某进行盘查时,发现今年41岁的杜某某有寻衅滋事、盗窃、敲诈勒索、传播淫秽物品等多次犯罪前科,于是,民警对杜某某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仔细检查,发现他包内有一个某旅游报的记者证。

    面对民警的询问,杜某某坚称自己就是这家旅游报的记者。但民警发现,杜某某的记者证制作粗糙,涉嫌造假,有违法嫌疑,于是将他带到派出所进一步处理。在派出所内,民警在中国记者网上查询,发现根本查不到杜某某的任何信息,经多方查证,民警确认杜某某的记者证是假的。

    经询问,杜某某交代,他平时喜欢旅游摄影,但很多景点门票都挺贵。去年底,杜某某听一位朋友说记者持证到很多旅游景点可以免票,他心动了,就在网上找到一家旅游网站,交了2000余元的报名费,后来又陆续参加了该网站的培训及考试,又交了近2000元。鉴于杜某某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办理了假证,且没使用过该证,尚未对社会造成影响,民警对杜某某进行了教育训诫,并对他持有的假证予以收缴。

    (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齐林新王朋飞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