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促进大型科学仪器共享 最高补贴200万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5-10 16:14: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10日讯 大型科研仪器是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技术基础和重要手段。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青岛市促进大型科学仪器共享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明确,采取双向补贴方式,对管理单位的补贴标准为当年实际发生测试费用的10%,对企业用户的补贴标准为当年度实际发生测试费用的10%。

    采取双向补贴方式

    《办法》明确仪器共享范围是财政出资购置、单台(套)原值在人民币20万元及以上,且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及其他科技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仪器及设施。

    采取双向补贴方式,对管理单位的补贴标准为当年实际发生测试费用的10%,同一单位年度补贴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由市级专项资金支付;对企业用户的补贴标准为当年度实际发生测试费用的10%(“千帆计划”企业、高新技术企业20%),由区市或功能区支付。市本级根据区市补贴额度给予不超过1:1配套,同一企业市级年度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

    鼓励开展分析测试方法研究及标准制定、仪器新功能开发及升级改造等项目,单个项目奖励额度不超过5万元。

    统筹协调 强制入网

    近年来,大型科学仪器规模持续增长,覆盖领域不断拓展,但存在着利用率和共享水平不高等问题,部分仪器重复购置,闲置浪费现象比较严重,专业化服务能力有待提高,对科技创新的服务和支撑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

    《办法》以创新委为框架构建跨部门协调机制,以大型科学仪器共享为抓手推进全市科学仪器设施资源汇聚整合。明确全额或部分使用财政资金购置的大型科学仪器一律入网,建立入网仪器信息及使用情况披露制度,做到应入必入,体现公共资源的公共属性。(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雅璐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