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建东北亚邮轮游艇度假中心 产值将破300亿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辛小丽 2016-05-11 13:12:44 字号:A- A+

    本报讯 日前,市规划编制处组织召开《青岛市邮轮游艇帆船码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国内城市规划、旅游、海工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对该规划进行了细致地专业评审。该《规划》提出,到2020年,青岛邮轮游艇经济实现增加值突破300亿元,初步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游艇研发制造营销中心,建成东北亚邮轮游艇度假中心。

    “统筹海陆发展保护岸线资源”

    在评审会上,专家们一致认为,该《规划》做了详实的现状调研工作,对邮轮、游艇、帆船码头的案例和相关规划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规划依据充分,技术路线清晰,目标定位准确,空间布局基本合理,实施建议可行,达到了规划编制要求。下一步,规划局将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规划成果质量,优化完善规划方案,按程序提报市城规委研究审议。

    据了解,前期,市规划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委托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组织开展了《青岛市邮轮游艇帆船码头规划(纲要》编研工作。该规)划编制过程中,实地调研了现状码头情况,调取了发改、旅游、港航、海洋、体育等多个部门及有关单位的详细资料。规划编制以“统筹海陆发展、保护岸线资源”为前提,形成了问题与目标双重导向的工作思路。一是通过现状资源评估摸清家底,明确青岛市可以布局码头的岸线资源;二是按照相关规划提出的保护利用要求,借鉴国内外案例,明确发展目标;三是分区域、类别、时序进行空间布局;四是就纲要编制后如何深化推进,提出实施建议。该规划编制成果在征求市发改、交通(港航、体育、)旅游、海洋渔业等部门意见并调改完善后形成了专家评审稿。

    胶州湾内布局邮轮游艇产业

    《规划》围绕建设青岛国际航运枢纽,按照世界眼光和国际标准,科学布局邮轮游艇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推动邮轮游艇经济跨越发展,使青岛成为东北亚国际邮轮母港和海上旅游集散枢纽、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蓝色经济创新发展区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青岛邮轮游艇经济实现增加值突破300亿元。初步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游艇研发制造营销中心,游艇展会、帆船之都”“ 城市品牌国际影响力更加深远,建成东北亚邮轮游艇度假中心,邮轮产业成为支撑青岛成为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力量;到2030年,青岛成为东北亚重要的邮轮母港、国际游艇城、国际帆船之都和游艇帆船装备制造强市。《规划》提出了在胶州湾内和海滨一线布局邮轮游艇产业,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完善现代服务功能,打造完整产业链条,构筑“环湾集聚、两翼带动、多区支撑”的发展框架。(青岛财经日报记者/青岛财经网记者辛小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