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定金?订金?一字之差男子购车5000元险打水漂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05-13 07:23:08 字号:A- A+

    前段时间,王先生打算买辆车,这可是个大件,多去几个品牌选选看看之后才能做决定。可王先生还没来得及比较,先交上了意向款,谁知就是因为这笔钱,闹出了一连串的麻烦,究竟怎么回事儿呢?

    最近,27岁的王先生想买辆车,5月8号那天,王先生和妻子苏女士在黑龙江路上一家斯柯达青岛安顺4S店,看好了一辆16万多的车。王先生说,自己本来还想货比三家,可禁不住销售员的再三劝说,就先交上五千元意向金。几天后,王先生觉得,自己的决定有些莽撞。

    王先生拿出一张当时销售顾问给他开的收条,上面订金的订是言字旁的订,这五千块,4S店理应退给自己。可如今,销售方为什么不愿意退钱呢?今天,记者和王先生一起来到青岛安顺4S店问问情况。

    这位李经理说,当时收钱的是一位叫孙现利的销售员,现在不在店里,具体情况还得再跟他电话核实一遍。几分钟后,李经理回来了。

    王先生有些纳闷,除了一份购车意向书,自己并没有签过其他的正式合同。事情到底怎么回事,还得再去问问那位姓孙的销售员。

    可当记者要求看看王先生的贷款合同时,销售员孙先生又改了口。

    对方挂断电话,此后再也打不通了。这样的结果让王先生和家人非常生气,既然对方声称王先生签了正式的购车合同,那合同到底在哪?

    事情就这样僵持了下来,王先生无奈,只能向城阳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工作人员说,青岛安顺4S店属于流亭市场监管所的辖区,下午,记者和王先生来到流亭市场监管所时,工作人员说,他们刚找负责人了解了情况。

    买东西先付订金的情况,生活中经常会有。大家对法律规定也都比较清楚了,字据上的定字如果是确定的定,那么这笔钱是付款的担保,买方反悔,这笔钱不退,卖方反悔,说不定还得根据合同约定双倍或者多倍返回。可假如是言字旁那个订,只代表意向,买家可以要求退回,卖家不能履行只需要退回订金即可。按说事情并不复杂,看得出4S的做法是想做成这笔买卖,不想流失,但卖东西就是你情我愿,咱们可以用质量和品质赢得客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