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又被骗了!老年人意外伤害险挤爆居委会(图)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冷彤彤 2016-05-18 14:34:23 字号:A- A+

    最近,网上出现不少假消息被大家纷纷转发。近日,又有一条有关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信息传了出来。

    消息称:青岛本市户籍60岁以上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参保登记工作开始了,保费一年20元由政府负担,个人不需缴费,截至到2016年12月31日前满60周岁的老年居民均可登记办理,登记截止时间为5月底,过期视为自动放弃办理资格。请持户口簿、身份证有效证件及时到户口所在居委会办理!并特意表明了“请扩散”的字样。

    此类“福利”消息一经传出,就被疯狂转载,居委会的大门也要被“挤爆”了。记者走访调查多家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有非常多人前来咨询这一问题,但是他们根本就没有接到通知。

    工作人员说,近几天他们也在朋友圈、短信中收到了这样的消息,也有不少人前来咨询。“也不知道从哪传出来的消息,都要影响社会治安了!”工作人员表示,类似的假消息每年都会传出多次,又是发钱又是补助的,无形中给他们增加了很多工作压力。面对部分居民的质疑,他们还需要为这类假消息一一辩解,也非常苦恼。

    记者联系到青岛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本市市民除了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外,并没有出台一个专门针对老年人的意外伤害保险,也没有传出此类通知。

    这又是假消息!放出谣言的人又是何居心呢?在此也提醒网友们,在转载消息前一定要辨明真伪,不要盲目跟从,以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冷彤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