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6所职校设普职融通班 高一可转普高学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5-20 06:02:0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昨天下午,青岛市教育局职教处处长李一鸥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就2016年“中职学生招生工作”与家长交流。在网谈中,普职融通班的问题,成为家长们关注的焦点。

    普职融通班为中专学籍 高一下学期可转学籍

    李一鸥在网谈中谈到,今年共有6所学校开设普职融通实验班,包括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青岛华夏职教中心、青岛旅游学校、青岛电子学校、青岛烹饪学校和青岛商务学校。

    报考普职融通实验班的学生,注册职业中专学籍。学生在高一下半学期,可以参加普通高中学校组织的测试考核,普职融通实验班的学生转普高学籍没有比例限制,但需要达到申请转入普高测试考核的相关要求,报市教育局批准后方能注册普高学籍,学生在原学校获得的学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认定。

    普职融通班师资以中职学校为主

    关于普职融通班的师资一直是家长们关注的重点,李一鸥在网谈中提到,普职融通实验班的学生主要学习与春季高考相关的文化基础课和专业技能课。授课教师主要以中职学校为主。

    试点中职学校优先为对口合作的普通高中参加春季高考的学生开展技能考试方面的辅导,帮助普高学校优化、实施通用技术课程。

    试点的普高学校帮助中职学校优化公共文化课程。普职融通实验班的学生,注册职业中专学籍。学生在高一下半学期,可以参加普通高中学校组织的测试考核,达到相关要求的学生,报市教育局审批后转入普通高中并注册普高学籍,学生在原学校获得的学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认定。

    春季高考可夸专业

    李一鸥在网谈中谈到,职融通实验班的学生在学习文化基础课的同时,也学习该专业的技能课,这部分学生参加春季高考报考对口专业更有优势。根据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春季高考的报名条件为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2.身体健康;3.具有我省中等学校(含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学籍并且有完整学习经历的应届、往届毕业生,或具有夏季高考报名资格的人员。

    “3+2”未被录取可参加7月份补录

    在网谈中有不少学生网友担心报考“3+2”落榜后,就不能参加本地职业学校报名的问题。对此,李一鸥解释道,报考市招考办公布计划的3+2学校,如果未被录取,可以在7月中旬参加全市职业学校二次招生,本区市职业学校如果一招未招满,可以参加这些学校的补录。具体请咨询各招生学校。(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