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男孩爬空调外机触电身亡 夏季儿童安全事故高发需注意

来源: 作者: 2016-05-31 15:10:24 字号:A- A+

    炎日的夏天马上到来,空调成了人们离不开的室内必备。在城市里几乎每家都有一台空调,甚至一家好几台。正因如此,遍布在城市大街小巷到处都能看到放在地面上的空调外机。然而, 就是这个“夏日福音”,却夺走了一个孩子的生命。

    六岁男孩攀爬空调外机触电死亡

    据家属介绍,发生事故的这段路是他们回家的必经之路,事发当天,他们像平常一样从这走回家,不料却发生了意外。当时男孩妈妈抱着一个较小的孩子,男孩是自己走在路上的,不久他就爬上了安装在店铺门口的空调外机上,发生了触电。在男孩攀爬的过程中,他的母亲并没有进行阻止。孩子爬上去的时候没有任何的响声,没有任何的喊叫,没有任何的挣扎。当男孩母亲路过其身边时,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而是继续往前走,约2、3分钟后她才意识到孩子没有跟上,便回头寻找。刚巧有一名男子路过,便将孩子从空调外机上抱下,随后家属赶到现场并马上将死者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经过50分钟的抢救,医院宣布孩子触电死亡。

    空调外挂机存安全为患

    空调为什么漏电?空调外挂机机壳一般不会发生漏电,空调外挂机机壳上的感应电一般不超过150伏,人碰到的话会立即感觉浑身发麻。空调有接地线、火线和零线三根线,最危险的就是火线。如果火线碰到空调外挂机机壳,而断路器又不能切断电源,这时,机壳带电就很危险。不少触电事故很有可能是火线碰到空调外挂机机壳导致的。

    技术人员提醒用户,空调外挂机机壳发生漏电时,是电源开关没有自动断电,应该安装个漏电保护器,并及时给使用一定年限的空调做个检修。

    夏季儿童意外事故高发

    夏天是儿童意外的高发期,特别是暑假安全需要引起广大家长的高度重视。除了空调外挂机之外,家长还要注意这些安全隐患。

    儿童摇摇车:摇摇车的电源线多裸露在外,部分摇摇车的质量卡上并没有标明生产厂家,也没有产品合格证,摇摇车使用过程中由于缺乏维护,会存在漏电、链条绞断等安全隐患。

    氢气球:儿童节就要到了,很多小朋友看到街上卖的气球就挪不动脚,作为大人应该理智对待,氢气球爆炸轻则伤人,重则毁容甚至致人死亡。

    溺水:与其他伤害事故相比,儿童溺水事故往往要严重的多。家长一定教育儿童不得自行下水游泳,不要游野泳,不要到不熟悉的水库玩水。平时注意学习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和逃生方法,减少和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烫伤:生活中有不少家长疏于对家中危险品的安放,这也是导致孩子烧烫伤多发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建议广大家长收起家中的火柴、打火机,不让孩子接触明火、点燃煤气灶,并且经常向孩子灌输防火安全观念,让孩子远离危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海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