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财富论坛闭幕 看看大咖们给青岛留下哪些金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 2016-06-06 14:30:17 字号:A- A+

    6月5日,2016青岛·中国财富论坛闭幕。本次论坛,国内外重磅嘉宾“百家争鸣”,聚焦财富管理的新未来,围绕财富创新与产业升级、财富管理功能区的构建与探索等话题展开正面交锋,在青岛向世界传递财富管理的“中国声音”。

    当然,大咖们也专门给青岛留下了不少“好声音”,为青岛的发展支招献策。

财富论坛闭幕 看看大咖们给青岛留下哪些金句

财富论坛闭幕 看看大咖们给青岛留下哪些金句

  郭为 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

    吸引人才 才能真正发展起来

    青岛是山东经济的龙头,既是一个制造之都,拥有海尔、海信、青啤等知名的制造业品牌,也是一个创新之都,现在要成为财富之都,更需要与创新相结合,通过创新引领财富增长。创新最需要的就是吸引人才,让财富、技术和人才有机结合,财富之都才能够真正发展起来。如果财富管理仅仅是把银行或者金融机构为中心,放在一起,而没有把创新结合在一起,很难维系长久发展。

财富论坛闭幕 看看大咖们给青岛留下哪些金句

  胡祖六 春华资本集团董事长

    学习英美 吸取德日发展教训

    全球财富管理最发达的国家主要是英国、美国和瑞士,这些国家因为其卓越的财富管理能力,不但能够管理好本国的财富,获得很高的回报率,而且能吸引全球的资金流入,世界各地的财富都流向这些财富管理行业最发达的地区。

    相比之下,德国和日本,虽然是制造业的强国,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德国和日本在财富管理行业相对发展滞后,或者说跟他们的工业化地位、收入水平不相称。我们要学习美国、英国还有瑞士的经验,严格吸取德国、日本在工业化和经济发展中的一些教训,真正能够打造中国卓越的财富管理行业,培养财富管理能力,更多更快地增加国民财富。

财富论坛闭幕 看看大咖们给青岛留下哪些金句

  单祥双 中科招商董事长兼总裁

    升级转型 通过上市公司引爆

    上市公司群体是我们国家实施产业转型升级的排头兵和领头羊,原因很简单,上市公司是整个产业集群里面相对优秀的一部分,另外上市公司管理相对规范,资本实力相对强,直接在资本市场上融资成本相对低,成长型会迅速地被激发出来。通过引领财富管理机构参与上市公司的转型升级,借力财富资本可以走出一条中国式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上市公司转型升级成功,就会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形成新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把整个产业带起来,从而走出基于资本市场改革、以上市公司为着力点和引爆点的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路。

财富论坛闭幕 看看大咖们给青岛留下哪些金句

  马蔚华 招商银行原行长

    科技创新 金融支持首当其冲

    未来几年是中国加快科技创新的关键历史机遇期。必须多管齐下、多方用力,共同助力科技创新迈出实质性的重大步伐。首先要建立起健全的科技金融体系。加快科技创新,金融支持首当其冲,因为科技创新须臾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同时,要重视扩大科技开放合作,以合作求共赢,因为科技创新离不开全球视野和国际眼光。

财富论坛闭幕 看看大咖们给青岛留下哪些金句

  宋敏 香港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互联网金融要有良性监管

    这几年互联网金融的行业出现很多乱象,比如3000多家P2P,接近40%都有问题,所谓互联网企业通过网络非法集资进行欺诈也时有发生,这些乱象根本不是金融创新。互联网是新生事物,必须有良性的监管和规范,不能放之任之。互联网创新一定是用互联网的手段来分析大数据,通过分析这些数据,提炼有用的信息,通过信息的分析,对风险进行更好地度量和管理,从而产生信用。金融互联网产生了大量的数据,隐含了很多信用信息。互联网金融创新一定要用这样的手段,包括数据、云计算等,才能真正体现它的特色与普惠。

    青岛,当好中国财富管理“探路者”

    如今“财富青岛”已成为岛城一张响亮的名片。接下来,财富青岛建设将何去何从呢?青岛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青岛将继续以财富管理试验区建设为主导,坚持开放、新兴、联动、普惠、安全特色,大力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叫响“财富青岛”金字招牌,当好中国财富管理的“探路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