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5月份青岛价格投诉前三名:停车费驾校网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6-06-13 05:59:0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13日讯 青岛市物价局近日发布了今年5月份全市价格举报分析,5月份全市价格主管部门共受理价格举报投诉及咨询1251件,与上月相比下降了4.86%。停车收费、驾培收费及退费、商品零售业和网购、物业服务收费、餐饮业服务收费等投诉数量位居前列。

    停车收费举报投诉继续位居第一。受五一小长假影响,5月我市主管部门共受理停车收费举报投诉147件,占全月价格举报投诉受理量总数的31%,与上月相比增加了33.63%。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执行市场调节价的停车场,收费公示牌不规范。二是经营者未经批准擅自占用公共道路划界设点乱收费以及在施划的停车线外及人行道上非法收费。三是有小区内停车由不收费变为收费,引起业主投诉。四是个别停车场不按文件执行免费停车15分钟的规定。

    驾培收费及退费的举报投诉位居第二。5月共受理驾培收费及退费举报投诉66件,占全月价格举报投诉受理量总数的13.92%,与上月相比下降了5.71%。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退费不及时。学员中途退学后,驾校虽然答应该其退费,但迟迟不能兑现,造成学员多次投诉;二是异地驾校在其它区域报名点退费难;三是学员对教练行为的投诉。

    目前,我市旅游正逐步进入传统旺季,旅客人数明显增加。对此,市物价局下发了《进一步治理规范旅游市场价格秩序工作方案》,将围绕“三点一带”、“一区多街”,重点对近期投诉举报较多,与旅游密切相关的餐饮、停车和景区景点等服务行业进行检查。通过治理规范旅游市场价格秩序,坚决查处、曝光一批价格违法行为,切实增强价格执法威慑力,提高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意识,优化市场价格环境,杜绝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行为发生,为经营者自主经营、公平竞争,消费者自由选择、自主消费创造良好市场价格环境。(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