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确立11个跨境电商重点产业园 名单公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06-14 05:57:3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  昨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确立了11个中国(青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重点产业园,分别是:青岛保税港区产业园、青岛出口加工区产业园、黄岛产业园、红岛产业园、崂山产业园、市南产业园、城阳产业园、市北产业园、李沧产业园、即墨陆港产业园、胶州产业园。

    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原则,在考虑各区市(经济功能区)区位优势、产业特色的基础上,青岛采取“一区多园”的方式,首批初步形成的这11个“重点产业园”作为综试区发展的重要载体。按照跨境电商产业链分布,我市确定了11家行业影响力强、引导辐射作用大的不同类型跨境电商企业作为综试区首批示范企业。

    本次确定的跨境电商综合示范企业为:海贸云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华锦信贸环球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青岛中港仓储有限公司、 青岛万达汇富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青岛市分公司、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中外运空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青岛启德物流有限公司、青岛谷雅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红领集团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中汇泰富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我市已正式启用线上“单一窗口”。“单一窗口”已实现与企业、监管单位的双向数据交互和申报协同,基本满足青岛跨境电商综试区通关服务需要。近30家企业完成了系统备案,10多家企业完成对接调试,跨境电商B2B、B2C出口和保税、直购进口均实现实货走单。

    启动规划建设线下“产业园区”,各区(市)依托海关特殊监管区功能优势和开放型经济重点功能区,在综合产业发展条件与政策资源的基础上,突出特色,已陆续启动线下“综合园区”的规划建设, 通过培育和引进相结合,各园区已储备了一批在政策落实、服务创新等方面起到基础支撑作用的重点项目,努力实现园区的可持续发展。(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