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80后皮匠 他大学做的包卖了五位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14 05:51:33

80后皮匠 他大学做的包卖了五位数

一袭白衣,27岁的张邓辉有与年龄不相称的安静。

他做的公文包卖到五位数

27岁的张邓辉毕业于浙江科技学院,学的是景观设计。但从大一开始,原本就喜欢手工的他对皮具的兴趣一发不可收拾。裁皮刀、打孔用的斩、划线用的边线器、处理皮革毛边的打磨棒……他用自己的生活费添置工具,从“菜鸟”阶段开始玩起,靠“翻墙”挖出皮匠大师的制作视频,自学制作工艺。

大一那会儿,张邓辉用了大约一天的时间,制作完成一个精致的钥匙扣,做完拍了张照片挂在当时红遍南北的人人网上。“记得是被一个姑娘买去了,卖了100块钱。”

卖出第一件手工作品,让张邓辉尝到甜头。“后来,做的东西越来越复杂,除了牛皮还用蛇皮、鳄鱼皮、蜥蜴皮,小到钱包、腰带,大到公文包,卖价也越来越高。”大学期间,张邓辉制作并卖出的皮具大大小小多达几百件。有一次,一位熟客私人订制一款公文包,从选料、打版、制作成型前后花去一个半月,“那一件,卖到五位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