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立医院携手菩提医疗集团 建云医院服务体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6-17 06:01:26 字号:A- A+

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与菩提医疗集团“云医院建设”正式启动。

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总院长宣世英

菩提医疗集团董事长付钢

    青岛新闻网6月17日讯 互联网+医疗健康正颠覆着传统的诊疗模式和就医行为,变革着医院的发展格局。6月16日,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与菩提医疗集团“云医院建设”正式启动。今后,双方将携手全力打造区域性医疗信息平台、智慧医院和远程医疗平台,着力推进分级诊疗,全面构建云医院服务体系,改善患者就医感受,同时,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实现强基层等改革目标。

    开启智能医疗时代

    菩提医疗云平台是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医疗信息集成系统,通过电子档案和电子病例的云端共享记录打破院间的信息壁垒,为分级诊疗提供了绿色通道,同时菩提医疗云平台在顶层设计上高度关注医疗数据安全,确保医疗运营和医疗数据的高效安全,显著提升了医院的信息化建设水平。

    菩提医疗CEO宋青表示,菩提医疗云平台强调的是端云模式,一方面云平台存储医生、患者的海量数据,实现信息标准统一化,打破医院与医院之间的信息孤岛;另一方面分别在智能医生工作站上有各类医疗APP端,医生在使用智能医生工作站后可以随时随地与患者沟通,对患者的管理能力也将大幅提升。

    三甲医院升级为区域医疗中心

    青岛市即将于7月1日全面启动全市公立医院改革,将信息化建设纳入医改的重要内容。

    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按照医改政策和市卫计委信息规划建设要求,率先实现医卡通与市区域诊疗平台对接,电子病历全面上线,与医联体单位互联互通,借助信息化手段规范管理、再造流程,大幅提升了诊疗服务。市立医院与菩提医疗共建PPP模式,迈出了信息化建设升级的重要一步。

    作为全市唯一的试点单位,市立医院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推进云医院建设,打造区域性医疗信息平台,构建以市立医院集团为核心、二级医院和一级医院广泛参与、不同功能定位的区域医疗联合体。

    另外,市立医院将打造智慧医院,完善以电子病历为核心集成平台建设,构建云医院服务体系,全面改善患者就医感受。通过远程会诊、远程教学、诊断即时传输等提供技术支撑,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实现强基层的改革目标。

    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总院长宣世英介绍说:“区域医疗云平台建设有着专业的端云架构,在医疗专业云基础上,将医生端、患者端、管理端等各个APP数据进行汇集;是以医生为核心,着力提高了医生的诊疗能力和行医效率,从而更好的服务于患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