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抢劫杀人后乘火车逃窜 列车长智擒嫌犯(图)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作者:李德银 2016-06-17 07:08:32 字号:A- A+

    晚报讯 “你的车票有点问题,跟我们去检查一下吧?”“我的车票是正规渠道买的,怎么会有问题呢?”“检查一下吧,查完了没问题不更好么?”……6月15日下午6时许,成都开往青岛的K206次列车上,乘警长黄涛接到电话,一名涉嫌抢劫杀人的嫌疑人在列车上。黄涛立即将情况汇报给了列车长。很快,八人抓捕小组成立,并以检查车票为由将嫌疑人成功抓获。

    6月15日下午6时许,成都至青岛的K206次列车自河南汝州开车后,乘警长黄涛巡视车厢时接到青岛铁路公安处淄博乘警大队蒋金源的紧急电话,通报列车上有一男子邢某某因杀人被山西运城公安局通缉,要求立即实施抓捕。接到通报后,黄涛迅速通告给了列车长匡永仿,检车长于洪波,“三长”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制定抓捕方案,成立了由乘警、车长、检车和班组骨干组成的八人抓捕小组,开始逐车厢以查验车票为由逐人核对查找。

    当时时间非常紧迫,不到20分钟列车就要到达郑州站,嫌疑人很有可能在该站下车。抓捕小组立即对全车旅客进行大排查,当排查到17号车厢时,列车已经到达郑州站,旅客的上下流动很大,抓捕小组分成两组,一组在站台上查找,另外一组继续以查票为由在车厢内进行排查,时间一分一秒在流逝,当抓捕人员排查到19号车厢68号座时,终于找到了嫌疑人。

    列车长匡永仿在积极布置抓捕工作,另一名列车长杜淑顺则以车票有问题为由,要求嫌疑人到乘务室接受检查。“我的车票是正规渠道买的,怎么会有问题呢?”嫌疑人有些疑惑。为了不打草惊蛇,杜淑顺一直保持冷静,不能让嫌疑人看出任何表情上的变化。“我们就是例行检查,不光你一个人,检查一下吧,查完了没问题不更好么?”杜淑顺再次劝说。没有看出什么异样,邢某某不太情愿地跟着杜淑顺走进了乘务室。没想到刚一进门,就被早有准备的抓捕人员摁住,并戴上了手铐。

    经审查,邢某某今年29岁,江苏省盐城市人,因做生意严重亏损,极力想挣到钱,便动了歪脑筋,6月12日,在山西省运城市姚孟高速桥附近一废品收购站,涉嫌对业主夫妻实施了抢劫杀人。目前,嫌疑人已被移交河南开封铁路公安依法处理。(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李德银通讯员姜兆蓓李云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