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区花坛惊现2米长大蛇 粗如手臂吓坏业主(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6-28 05:53:2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7日讯 夏至过后气温持续升高,天气闷热,这也是蛇及其他一些爬行类动物活动频繁的时期。6月24日上午,一条大蛇钻进小区草丛“纳凉”,这着实路过的群众和小区业主受了不小的惊吓。

    24日上午,城阳夏庄派出所接警称,小区门口的花坛内,发现一条“大蟒蛇”,请求民警帮忙妥善处置。

    据了解,小区保洁人员在清理花园卫生时,在门前花坛内的草丛中,发现了这条蛇。拨开草丛,民警看到蜿蜒曲折近两米长短的“家伙”,头小有明显横竖相连的深色花纹,约摸得有成人手臂粗细,也不怕人,身体扭动缓慢,躲在草丛灌木下的阴凉地,丝毫没有要离开的意思。民警随后设立了隔离带,疏散了周边的围观群众,并与区林业部门取得了联系。

    随后,城阳区林业部门专业人员赶到现场,在民警的指引下,使用专业设备对蛇进行了抓捕和隔离。

    据林业部门专业人员介绍,该蛇为大王蛇,又名王锦蛇,属于温带常见的大型蛇,无毒、但动作敏捷、性情凶猛,多生活在山地、平原,河边、库区等近水域的地方,虽然不属于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但被列入中国林业部2000年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在一些地区实现了人工饲养,具有一定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这条大王蛇粗略测量体长达两米,属于成熟蛇。

    民警介绍,居民遇到类似情况后,在不能判断蛇是否有毒、是否攻击人的情况下,不要盲目抓捕、挑逗,应立即报警或电话求助林业部门的专业人士,避免发生伤人等危险情况。(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