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帆船周海洋节开幕 今天浮山湾畔看海上巡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8-06 06:47:43 字号:A- A+

2016第八届青岛国际帆船周国际海洋节启幕

    青岛新闻网8月6日讯 8月5日晚,2016第八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开幕仪式在青岛奥帆中心旗阵广场上演,本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以“帆船之都助推城市蓝色跨越”为主题,推出2016“风之帆杯”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2016“市长杯”风之帆国际帆船绕岛赛、2016“风之帆杯”青岛国际帆船赛等多项精品活动。

     开幕式仪上,青岛市副市长王广正致欢迎辞,中帆协执行秘书长苏科、俄罗斯外交部无任所大使陶米恒分别讲话,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宣布开幕,青岛市政协副主席邵峰晶,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组委会秘书长王哲出席开幕式,国内外嘉宾共同为2016第八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开幕启动。

     作为东道主,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在致辞中向国内外来宾、运动员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青岛不仅具有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独特风貌,而且拥有古今交融、中西合璧的文化特色,同时正在打造“影视之城”“音乐之岛”和“帆船之都”。而作为“发展体育产业、打响奥帆品牌”的重要举措,2016第八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将是一场融蓝色经济、海上运动、海洋文化旅游、海洋科技、节能环保于一体的海洋帆船盛会,他希望来到青岛的各位宾朋能够共享帆船运动的激情与魅力,感受青岛市民的友好与盛情。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执行秘书长苏科在开幕式上对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的开幕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在重大国际帆船赛事活动组织筹办、青少年和全民帆船普及创新发展、帆船领域国际交流、城市品牌宣传推介、体育产业推动促进方面,青岛已经“走在前列”,他还在致辞中表示本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将进一步增进中国与国际帆船界的交流与合作,为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与中国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作为国际友人的代表,俄罗斯外交部无任所大使陶米恒表示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已成功举办7次,在国内外受到了普遍好评,是具有深远意义的海洋盛会。他认为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的举办,涵盖帆船普及、海洋人文和科技交流、旅游休闲等领域,并且在该海洋节框架内所举办的活动,会促进帆船专业运动不断地向前发展,同时也能够加深老百姓对帆船航行以及造船业的了解。他还说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第二次来到青岛具有浓厚的人道主义的使命——不仅仅促进俄罗斯远东地区和青岛的海洋交流,更重要是去加强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加深相互理解,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

     据悉,作为青岛打造“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核心载体和亚洲最大的帆船特色节庆活动,作为青岛发挥“一带一路”双向开放桥头堡、全面深化“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综合优势的重要载体,2016第八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将持续到8月14日,活动在为期10天的时间内推出7大板块、近40项活动,来到青岛的海内外宾朋将共享夏日青岛的蓝色盛宴,此次盛会也将帆船运动与旅游、文化、会展、商务等产业完美融合,再一次打造一届令人难忘的消夏海洋盛会。

     8月6日9点30分,“帆船之都”海上巡游嘉年华将推出,由帆船、游艇、动力艇等数百条船艇在浮山湾及沿海一线进行海上巡游,市民和游客可在青岛奥帆中心、五四广场沿线观看。(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