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单腿父亲开小饭店撑起家 买菜掌勺全都行(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6-08-06 08:46:25 字号:A- A+

  ▲陈延令拄着拐杖在自己经营的小店厨房内,小店规模虽然小,却承载着一家人的期冀和希望。

  家住平度店子镇后陈家村的陈延令,有一个温馨美满的家庭,然而2014年4月的一天,一场车祸夺去了他的左腿。身体上的创伤、精神上的摧残、高额的医疗费用,让陈延令一度失去了生活下去的勇气,甚至几次产生过轻生的念头。

  在家人体贴入微的关怀和亲朋好友的激励下,陈延令决心为了家庭的幸福,努力拼搏一番。

  陈延令经过认真考虑,倾尽所有积蓄,装上了假肢,利用自己有一定的烹饪技术,租赁了一个临街门头,开办了一家“雁鸣春酒家”。平日里妻子帮忙打下手,上初中的儿子一有空闲,也会来到店里搭把手。八十多岁的老母亲,看到儿子一扫昔日自暴自弃的神态,全力以赴的开始了新的生活,倍感欣慰。

  为了把饭店干得更好,陈延令还特地来到省城济南参加了省残联的技艺培训活动。

  ▲陈延令做菜的时候需要长期站立,他就将那条残肢架在椅子上

  ▲凌晨五点钟,陈延令就开始打点店里的准备工作了。

  ▲紧张的忙碌,心里却非常充实。

  ▲有位老顾客家中办喜事,这位顾客很欣赏陈延令的烹饪手艺,更信任他的诚信,请他担任喜宴上的大厨。陈延令知道十几桌宴席的工作量,难以吃得消,但是他依然接了下来,提前一天到市场精心挑选鱼肉及蔬菜。

  ▲同甘共苦,分工协作,吃苦受累心里甜。

 

  ▲厨房里热火朝天,妻子给陈延令递上一杯水。

 

  ▲生意虽不算红火,但是能够满足生存需求。

  ▲小店刚起步,雇不起店员,什么事情都要自己亲自去做。离集市很近,买菜方便,要勤买少买,保持新鲜。他明白这个道理,糊弄顾客,就是毁掉自己的创业之路。

 

  ▲小镇的顾客稀少,为了扩大营业额度,小店里还增添了送餐业务。

 

  ▲一天的工作结束后,拆卸假肢基本上都是妻子的任务。

  ▲店里的生意再忙,陈延令也会带着妻子和孩子去看望年已八旬的老母亲,他知道,母亲时时牵挂自己的伤腿,只有见到自己,才会安心。

 

  ▲每当看到儿子的残肢,老母亲就会忍不住落泪。

  ▲家里还有五亩农田也需要他来打理。

 

  ▲不求红红火火,但求其乐融融。笑容又回到了他们的脸上。

  用一条腿撑起一个家,陈延令克服了种种困难和痛苦,欢乐和笑声又重返家庭。

  美好生活属于强者。用陈延令的话说就是:如果你不想倒下,就没有什么能够打到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