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络辟谣平台建设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各方达成六项共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8-11 15:30:17 字号: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网信办主任座谈会精神,以“重双基、强双责”为着力点,加大网络谣言治理力度,推动网络辟谣平台的建设与发展,北京市网信办与青岛市网络办联合四川网信办、深圳网信办及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网、百度、搜狗、千龙网、解放日报上海观察、四川新闻网、浙江在线、深圳新闻网、首都互联网协会、北京市科协信息中心、蝌蚪五线谱网于8月11日在青岛举办网络辟谣平台建设研讨会。

    参会各方就网络辟谣平台的建设与发展达成六项共识:

    一是深化交流合作。本着“自觉自愿、互相支援、共建共享、互助合作”的原则,推动网络谣言协同治理,形成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和及时辟谣的联动机制,凝聚治理合力,以正视听。

    二是加强工作研究。顺应“互联网+”新时代、新形势,整合资源,深入研究总结网络谣言传播规律、特点及治理难点和应对措施,指导网络辟谣实践,精准发力净化网络环境。

    三是建设主流文化。及时发布公共事务、突发事件信息,以权威信息压缩谣言传播空间。依法加强属地网络空间治理,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属地管理,强化网站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提高识别、管理、惩戒网络谣言的能力和水平,完善公众举报机制,拓展社会监督渠道,保障网络信息安全流动。

    五是促进依法上网。强化公民的责任意识、自律意识,依法依规上网、文明理性发言,共享权利,共担义务,共建文明理性网络社会。六是推动法规完善。厘清言论自由与造谣中伤界限、言论自由与侵犯他人隐私的界限、虚拟空间与现实生活法律责任的界限,依法打击造谣、传谣行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将以网络辟谣平台研讨会为对话平台,定期组织研讨,共商发展大计,共建和谐网络文化机制,共享网络发展新成果。

    另悉,“青岛市网络辟谣平台”于当日正式上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