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自媒体精英榜】尹俊北:玩转青岛利润破百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8-18 05:46:4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独家】

    2013年8月,微信公众平台上线。所有人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蜂拥而上。三年来,在自媒体人庞大的矩阵中,有人默默无闻,最终黯然退场,有人却占山为王,开辟全新运营模式。

    27岁的青岛小伙尹俊北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今年,凭借“青岛族”、“玩转青岛指南”两大公众号及代运营和微信公众平台二级开发,他所率领的三人团队有望实现年收益百万利润。

    他做的公众号是本地“人气王”

    趁着自媒体价值增速的东风,2015年5月,尹俊北联合熟识的五位自媒体人共同成立QingMedia联盟,“青岛圈”、“知青岛”、“吃在青岛”等知名微信公众号的加入,实现粉丝百万人的突破。

    “这样一来,联盟旗下每一位成员实质上都是一名销售,自己做不了的活动可以举团队之力完成。” 尹俊北告诉记者,联盟成立后,对广告价格、内容资源共享等问题都做了明确规定。

    由尹俊北创建于2013年的公众号“玩转青岛指南”是目前青岛地区最大的吃喝玩乐咨询的集散地,拥有超过10万的活跃粉丝。另一大公众号“青岛族”虽然创建时间较晚,但凭借品牌路线的优势后来居上,聚集17万粉丝成为本地自媒体的“人气王”,多次跻身山东地区自媒体top100榜单前十名。

    尹俊北说,“玩转青岛指南”头条篇均阅读量1万次左右,“青岛族”则高达2.5万次,而且通过广告,两个公众号已实现了盈利。“如何找到广告与内容之间的平衡,这其实是很难的。因为通过广告实现利润,但代价就是掉粉。”

    因此,尹俊北也在进行多条腿走路,在运营着几大公众号的同时,率领团队进行代运营和微信公众平台二级开发,为用户定制特需的功能。

    今年有望实现百万利润

    尹俊北说,对于自媒体行业的驾轻就熟,一切源自大学时期积攒的实践经验。

    在英国留学期间,尹俊北通过人人网“大号”精准定位,整合英国中部17所公立大学的学联资源,推广自己的旅游、演唱会等线上营销项目。

    “英国留学生的课余生活其实很匮乏,中国哪怕过气的明星去开演唱会,学生都会买,但有个问题是从官网购票基本是票价1.1倍,而我从代理公司拿票可以省不少钱。旅游线上营销的利润则更高,纯利润能达到50%左右。” 尹俊北告诉记者。

    企业的需求是联盟不断进步的动力,也是维系联盟运营的血液,自媒体变现能力直接决定了其生命周期。回国发展的几年时间,尹俊北在线上线下都积累了大量宝贵的资源。今年,凭借“青岛族”、“玩转青岛指南”两大公众号及代运营和微信公众平台二级开发,他所率领的三人团队有望实现年收益百万利润。

    自媒体将迎两大风口

    红极一时的人人网最终也走向了没落。对于微信自媒体的未来,尹俊北认为,微信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所以在短期内是不会灭亡的,起码在两年内不会有新的社交方式或平台对这个行业产生冲击。

    “但是,我们必须认识到,自媒体发展必将面临两大风口。” 尹俊北表示,“第一个就是5—10秒的短视频必将盛行。2G时代,短文字加少量图片的微博火了;3G时代,多图片的微信公众平台火了;4G时代,网速快了,网费也将逐渐降低,下一个火的必然是5—10秒的短视频。”

    另一个风口,尹俊北认为是当下正在迅速发展的VR社交体验公共平台。“这两大风口的问题是,短视频没有一家独大,VR虚拟现实技术尚不成熟。”(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前期报道>>>>【自媒体精英榜】青岛张磊:写段子有股蛤蜊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