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辟谣】福山支路马牙石路面受损? 市南回应:消息不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8-28 15:44:07 字号:A- A+

  【辟谣】福山支路马牙石路面受损? 

 【辟谣】福山支路马牙石路面受损?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 近日,一篇关于福山支路马牙石路面被破坏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快速传播。对此消息,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佟峻回应称:“文章消息不实!此路段的马牙石其实并非传言中的被破坏,而是处于正式修复施工前的临时性过渡,是被过往的车辆碾压所致。此外,路边堆放的马牙石并非是此路段即将遗弃的,而是市南区城市管理局此前在其他路段修路时剩下的,最终将用于福山支路马牙石路段的查漏补缺。”

    青岛新闻网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网友所说的马牙石路段,青岛新闻网看到,路边的确堆放了数十块形状规则的马牙石,其中有一小段确实出现了马牙石的位移。

    据了解,按照工作安排,福山支路及其附近前期进行了燃气灰口管改造施工,主要负责单位是相关燃气施工单位,在正式移交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前他们已完成了路面的回填以及临时性恢复,目的是为了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8月份,燃气施工单位完成了路面回填和临时性恢复,然后交接给了市南区城市管理局进行接下来的正式修复施工。在现场指导恢复工作的佟峻表示,由于是临时性道路恢复,再加上途径此路段车辆的碾压,路面出现了马牙石的不同程度的位移,有许多不知情的市民因此造成了误解。按照计划,我们近日将启动此路段的正式修复工作,相关通告也已张贴。

    据悉,此路段的马牙石是德占时期留下的,全长86米,有着百年的历史,是许多老青岛人的记忆以及外地游客来青旅游最受欢迎的地方之一。佟峻进一步表示,对于历史遗迹的保护,我们一直非常重视,此次福山支路马牙石路段的正式修复工作也是我们非常重视的工作之一。此前,市南区已对该路段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和设计。我们将按设计方案对该路段进行基础施工,随后会把马牙石重新铺设,争取让施工做到极致,尽量恢复到原貌,做到修旧如旧。

    对于路边堆放的马牙石,佟峻说:“那些马牙石是我们局前期在对周边区域修复施工时收集的,并不是福山支路原来的。我们把这些马牙石运过来,目的是用于此次福山支路马牙石路段的查漏补缺。”

    与此同时,佟峻还告诉青岛新闻网,此路段的修复工作还将进行马路两边边沟及绿化施工,争取让历史原貌得以最大恢复。此外,佟峻还补充说:“请市民放心,我们一定会严格按照相关程序标准化施工,争取做到精益求精。同时整个工期大概将于9月底结束,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并提出宝贵意见。”(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