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职称评审全面启动 不需再考外语和计算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8-30 15:28:1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30日讯 今天上午,全市职称评审工作会议在军转干部培训中心举行,这次会议标志着我市2016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全面启动。今年全市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工作时间总体安排为:9-10月组织申报、评议推荐和呈报;11月底前完成评审工作;12月底前完成审核、备案工作。

    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增加至7个

    在我市原有四个高级评审委员会的基础上,新增基层卫生技术职务资格正高级评审委员会和基层卫生技术职务资格副高级评审委员会、会计专业资格高级评审委员会三个高级评审委员会。今年我市首次承接会计类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评审工作。

    中级职称评审权限下放至区一级试点

    以往中级职称评审权限均集中在市一级。青岛西海岸新区作为我省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在科学化社会化专业化人才评价机制方面大胆探索,今年授权西海岸新区组建工程技术和中小学教师系列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负责新区所属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工程技术和中小学教师职称中级评审工作。

    初级职称评审权限全部下放

    将原来由市人社局统一组织评审的技工学校教师和档案系列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下放至各区(市)人社局、市直单位、市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分别按照管理权限负责评审。首次开展行业协会职称评审试点,在药品系列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中开展第三方行业协会评价试点,委托青岛市医药行业协会组织评审。

    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考试政策调整

    以按照突出业绩贡献和自主创新能力,注重品德、知识、能力和业绩的职称评价导向,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再作为我市组织的中级、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的必要条件。

     为鼓励专业技术人员不断提高外语水平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外语和计算机能力水平作为我市各评审委员会的综合参评要素。专业技术人员可自愿提交包括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成绩通知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应考科目(模块)合格证等在内的政府组织或社会认可的各类证书作为依据,供评审委员会参考。同时,已经取得的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成绩通知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应考科目(模块)合格证可按规定折算相应的继续教育学时学分。

    对评审中的业务测试环节做调整

    今年对正常申报我市工程技术中级、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人员,不组织面试答辩,只对破格申报人员进行面试。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中的说课评估环节前置到申报推荐阶段,由用人单位组织。(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