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本地葡萄陆续进入采摘期 金手指每公斤卖160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09-02 10:40:32 字号:A- A+

本地葡萄陆续进入采摘期 金手指每公斤卖160元

    在青岛提起葡萄,以往人们都会想到大泽山。如今,除平度之外,莱西、胶州等地也开始大力发展葡萄种植业。目前,大田葡萄到了采摘时节,我市16万亩葡萄迎来了收获季,200多个品种的葡萄正陆续上市,让市民一饱口福。由于销售价格稳中有升,也让葡萄种植户获得了丰厚的收益。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刘进强 陈铭涵 本版摄影 马丙政

    葡萄节开门迎游客

    昨日,大泽山葡萄节在平度大泽山文化广场拉开大幕,活动将持续到10月31日结束。在长达两个月的时间里,游客可以品尝到金手指、玫瑰香、巨峰、泽山等多个品种的大泽山葡萄。

    大泽山为我国葡萄科研的“硅谷”和全国镇级葡萄生产规模最大、品种最多、质量最优、效益最好的专业镇。目前,大泽山镇葡萄种植面积已发展到3.5万亩,种植品种200多个,分鲜食、酿造两大系列。鲜食品种有玫瑰香、泽山一号、金手指、巨峰等,泽香、泽玉两大品种曾在全国农博会上获金奖并蝉联四连冠,并在青岛、昆明两届世园会上夺金牌。

    昨日,记者在大泽山镇看到,成片的葡萄已进入收获期,种植户在路边摆起摊位,吸引路人购买。

    在团石子村许岐英的葡萄园,一股果香扑面而来,套着白色袋子的葡萄挂在枝叶间。“现在葡萄刚刚成熟,糖度还不够高,再过一个星期口感会更佳。 ”56岁的许岐英告诉记者,她家种植了两亩多葡萄,主要以玫瑰香、泽山一号和金手指为主。葡萄种植管理非常繁琐,生长期间需要大量水分,萌芽后至开花前和坐果后至果实着色期,干旱时要及时浇水,雨天要及时清理墒沟,排除积水。前期还要抹去过多无用的嫩梢,开花前5天左右摘心,以提高坐果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