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建设16个境外经贸园区 投资规模60亿美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09-02 14:47:1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日讯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全市商务领域稳增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重点推动16个境外经贸合作园区项目建设,这些境外经贸合作涉及家电、橡胶、纺织、资源、农业、建材等领域,预计投资规模达60多亿美元。

    目前,海尔鲁巴经济区成为首个国家级境外经贸园区,海信南非工业园已经正式申报国家级境外园区,瑞昌棉业赞比亚农业合作园已获省级境外园区确认,全市已有6个境外园区纳入了商务部境外园区重点项目库。

    为加快实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总体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青岛市落实“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总体实施方案》,市商务局出台了《青岛市加快实施“一路一带”战略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发展工作方案》,重点发挥青岛拥有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开放优势,推动16个境外经贸合作园区项目建设。

    今年上半年,我市对沿线国家双向投资贸易继续保持增长,其中对沿线国家投资15.3亿美元,同比增长11.28%,占全市对外投资总额的13.4%;沿线国家在我市设立205个项目,实际利用外资13.96亿美元,同比增长10.9%,占全市30.46%;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额1035.9亿元,占全市52%。(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