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老企业搬迁开发释放新能量 变身现代化社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德银 2016-09-04 13:02:51 字号:A- A+

老厂区“腾笼”建起现代商住区

老厂区“腾笼”建起现代商住区

    近日,位于市北区都昌路1号的原金羊皮鞋厂地块新规划公布,未来这里将建设住宅项目。记者探访发现,岛城不少老企业搬迁后的地块被开发成住宅。原本老旧的工厂变身为现代化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其中,老企业搬迁相对集中的瑞昌路、金华路及杭州路等片区,如今已经变身现代商住区。

    探访

    老厂区将变身现代化社区

    金羊皮鞋是青岛知名的皮鞋老品牌。日前,位于都昌路1号地块即原金羊皮鞋厂老厂新规划公布,未来这里规划建设5栋住宅,其中3栋将建设成为多层洋房。项目总建筑面积为3.5万平方米,总户数209户,停车位236个,定位高端。记者探访发现,目前该地块地上建筑已基本清空,四周设置了围挡。不久的将来,一个现代化社区将拔地而起。

    据了解,附近的原青岛达鑫海玻璃有限公司厂址、原青岛专汽厂地块、原青岛双桃精化总厂区等都已完成搬迁,有的变身安置房,有的建成了商住综合体项目。其中,青岛双桃精化总厂在2005年开始搬迁,是青岛最早一批启动老企业搬迁工作的老厂之一,2012年,腾空地块被中海地产建设成为如今的中海临安府社区,成为集高层、小高层、洋房、叠墅、商业等多元化为一体的高端商住项目。目前中海临安府沿街商铺均已开门纳客。

    调查

    老企业搬迁带火区域楼市

    老企业搬迁后,老厂区在按照国家标准进行土地整理后,将进行整体成片开发。全市列入搬迁规划的110家老企业中,李沧区达到55家,这些企业大部分位于李沧楼山片区。老企业搬迁后,李沧区启动了楼山片区功能定位与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创新创业融合示范区、城市共同配送中枢区、科技智慧服务引领区、工业遗存文化博览区”四大功能,发展电子商务、高端物流、工业博览、总部经济、商业服务、文化创意、科技服务、都市休闲等八大产业,目标是将楼山片区建设成为宜业、宜商、宜居的老工业搬迁改造典范区。伴随着区域经济的发展,越秀星汇蓝湾、海岸华府等一批楼盘崛起,这里成为岛城楼市的热点区域。

    市北区是我市另一个老企业搬迁集中的区域。针对企业搬迁腾空地块,市北区重点围绕蓝色、高端、新兴项目展开招商。作为曾经老企业云集的区域,瑞昌路、金华路及杭州路等片区,如今已经变身现代商住区。中泰信上景、金科星辰四方街等一批新盘陆续入市,吸引着很多购房者的目光。

    规划

    打造胶州湾东岸宜居社区

    据了解,在全市列入搬迁规划的110家老企业中,已有109家启动搬迁,累计完成投资359亿元。随着青岛市一批老企业完成整体搬迁,腾出的地块按照总体规划,多用于整体成片开发,转型发展商贸服务、文化创意等高端服务业,或是建设大型基础设施,老城区的空间优势和生态优势将重新释放。据统计,搬迁腾出土地中约30%的土地将用于学校、幼儿园、老年公寓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以及城市道路和绿地建设,同时配建了7700余套保障性住房。根据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下一步将按照生态宜居、产城融合的规划理念进行整体谋划,成片开发,着力打造胶州湾东岸的宜居社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