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造石墨烯导静电轮胎下线 属世界首条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林刚 2016-09-20 09:53:40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日前,石墨烯导静电轮胎智能化生产线在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投产运行,这是世界上第一条石墨烯导静电轮胎生产线,这标志着石墨烯材料在轮胎行业首次实现了产业化。

    该生产线是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与青岛华高墨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合作项目,由华高墨烯公司提供高品质石墨烯,由森麒麟公司提供独特的密炼工艺和世界顶尖的工业4.0轮胎制造生产线,双方的研发团队紧密配合,从而在世界上首次实现了石墨烯导静电轮胎的量产化。据悉,石墨烯导静电轮胎采用石墨烯与胶质复合改性制备技术,克服了现有的拖曳式汽车防静电技术和装备打火花、易磨短、易脱落、不能可靠导出车体静电等缺点,通过具有导静电功能的轮胎胎面接地,实现全时段、连续、可靠地导出车体静电。

    森麒麟公司2009年投产运行,主要研发生产绿色、高品质、高性能的高端半钢子午线轮胎及航空轮胎,是唯一入选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名单的轮胎企业。华高墨烯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高品质石墨烯研发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

    石墨烯是从石墨材料中剥离出来、由碳原子组成的二维晶体,只有一层原子厚度,是目前强度最高、韧性最好、质量最轻、透光率最高、导电性能最好的材料,被称为“新材料之王”。(记者 林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