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0分钟内超10辆私家车闯限行 车主:不知无车日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赵波 2016-09-23 13:01:08 字号:A- A+

10分钟内超10辆私家车闯限行 车主称不知无车日

    22日上午,在青岛中山路与曲阜路路口,10分钟不到的时间内就有超过10辆私家车试图闯进限行区被交警劝离。记者现场探访发现,虽然今年已经是我国开展的第十个无车日,中山路上私家车都见不到了,但是仍有不少车主并不记得还有无车日和两个小时的限行。

    22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中山路,路边树立了多个“中山路无车日禁行区域”的指示牌,指示牌显示,在9-11点的时间段内除大型客车和出租车外,中山路是禁止车辆通行的。记者看到,通往中山路的每个路口以及中山路周边都有交警指挥交通,这让中山路这条昔日繁忙的马路上,只有公交车和出租车不时呼啸而过,不见私家车的身影。

    在中山路与曲阜路路口,记者看到,有些私家车主看到前方有交警和禁行标志后主动绕道而行,但是有些私家车主仍打着转向灯准备驶入中山路。“今天是无车日,中山路限行,请绕行。”现场的交警每见到一辆准备从曲阜路转弯的车辆时都不得不提示这么一句话,记者注意到,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就有至少10辆车试图从曲阜路转向中山路而被交警劝离。“这条路怎么不能走了?”一辆青岛拍照的商务车司机显然没有看到交警的指示牌现场问起交警,听完交警的解释后,司机称不知道今天是无车日。“现在马路上车越来越多了,今天仍有很多车主不知道无车日,试图进入限行区被我们劝离了。”现场的一名交警说。

    中山路的限行给周边的道路带来了不小的压力,10时许,记者在河南路上看到,即便是过了上班的早高峰,由于通行车辆多,河南路上的私家车还是排起了车队“长龙”。 “设立禁行区主要是提醒私家车主记住无车日,注意环保和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市南交警副大队长吕毅告诉记者,为了宣传无车日,特意在中山路上的太平路和天津路路段沿路设立了禁行标志。交警部门一共投放警力17人,设立了两个巡逻点,看到有私家车就劝导他们离开,司机也都十分配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