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每次乘车都忘带钱 逃票男被识破反要投诉司机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赵波 2016-09-26 13:09:12 字号:A- A+

每次乘车都忘带钱 “逃票男”被识破反要投诉司机

    “今天我忘带钱了,下次我补上。”25日上午,在水清沟公交站,一名男子上了325路公交车后对驾驶员说,驾驶员发现这名男子已经不止一次利用这个借口逃票,从来没有补过,于是当场识破,没想到男子假意拿出百元大钞付车票,还要投诉公交司机。

    25日上午,公交隧道巴士分公司团岛车队325路驾驶员栾慎福来到车队办公室非常生气地对车队领导说:“刚才在水清沟站上来一名‘无赖’乘客耍赖,被我戳穿,他恼羞成怒要投诉我……”

    原来,栾慎福经常在早上八点左右在国棉五厂站碰到一名30多岁大约一米七左右平头男乘客看样子很文明胳膊肘里夹着个皮夹包坐325路公交车,一般都是到水清沟站下车,每次男乘客一上车都小声的凑到驾驶员跟前说:“不好意思,我今天忘带钱了,下次给补上。”说着就直径往车厢里面走。

    一开始,栾慎福觉得谁都有忘记带钱的时候,既然乘客提前跟自己打招呼了所以就不再坚持,好几次碰到这名男乘客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复着这种举动,栾慎福就对他有了较深的印象,回到调度室跟325路的驾驶员谈起此事,好几名驾驶员都说碰到这么一名乘客也是这样跟他们说。所以栾慎福就开始注意这件事了。25日早上8点20分左右,栾慎福驾驶325路公交车由火车北站返团岛,行驶到水清沟站,恰巧这名男乘客又坐上了栾慎福的车,“我今天走急了没带钱下次给你补上。”说着就往车厢里走。

    “等等,你跟我说忘带钱了已经不下四五次了吧?今天你得买票。”男青年一听,谎言被戳穿立即恼羞成怒,随口脏话就从嘴里骂出:“妈的,不就1元钱,看把你洋相的。”说着,从皮夹包里掏出了一张一百元的大钞,往栾慎福的方向盘上重重一拍说:“给我找钱,我买票。”态度非常蛮横,他的这一举动把栾慎福拍蒙了,稍稍定了定神,栾慎福说:“对不起,无人售票车不找币,要么你让车上的乘客帮你把钱破开,要么你就到车下自己去破开零钱。”这时男乘客脸上非常气愤,一边骂骂咧咧,一边非让驾驶员给自己串钱,栾慎福回头对车厢的乘客说:“哪位乘客能给这位乘客破开一百元的钱?”这时一位大娘说:“我看看能不能破开?”这位男青年一听,马上把钱收起,一边骂着一边下了车往车前方走去。还回头用手指着驾驶员骂道:“你等着,我记着你了我投诉你……”便走远了。

    栾慎福怕这名男乘客歪曲事实投诉,便跟车内乘客把事情的原由讲了,大家对这名男青年每次为了逃这一元钱的车票而撒谎的行为都非常气愤,一名乘客还说要打热线电话为栾慎福作证。

    “作为公共交通,乘车购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偶尔忘记带钱我们也能理解,不要为蝇头小利欺骗我们驾驶员,我们感到被侮辱,心里很不舒服,呼吁大家,乘车自觉购票,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好乘客。”栾慎福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