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仨贼在322路车作案被抓 车厢里上演瓮中捉鳖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10-01 15:45:17 字号:A- A+
仨贼在322路车作案被抓 车厢里上演瓮中捉鳖

    晚报讯 昨日早上,一辆322路公交车行驶至长途站时,车厢里上演了一场“瓮中捉鳖”的好戏。市北公安分局便衣民警在司机乘客的协助下,奋力摁住一名盗窃失败妄图跳窗逃跑的小偷,同时抓获了两名同伙。

    进入9月以来,陆续有市民报警称,在长途站附近乘坐公交车时被扒窃。接到报警后,华阳路派出所民警会同市北分局反扒大队民警立即组织力量对沿途相关线路的公交车排查蹲守。“我们想在国庆假期前将这伙盗窃嫌疑人抓获,避免乘客受到损失。”根据多名受害人的叙述,民警分析嫌疑人有两至三人。

    昨日早上,便衣反扒民警坐上了从瑞安路驶往高雄路的322路公交车。 8时26分许,公交车正准备在长途汽车站车站停车时,反扒民警突然发现一名男青年正在同伙的掩护下,在拥挤的车厢里实施扒窃。为了及时震慑住小偷,便衣反扒民警灵机一动立即高呼:“车上有小偷,谁帮我打个110报警? ”公交车驾驶员崔师傅立刻拨打了110报警。听到这声大喊,男青年偷偷将钱包扔在了地板上。“这个钱包是谁的?”此时,车厢后部有人高喊,在地上发现了一个钱包。一位30多岁的女士这才发现钱包被盗,地上的钱包正是自己的。

    随后,民警让公交司机不要开车门,并协助维持好车厢秩序。“我们这么多人在,还能让小偷跑了?”一位乘客说道。就在此时,一名年轻男子突然冲向车后门,拉开车窗企图往下跳。反扒民警和乘客眼疾手快,携手抓住了这名男子,奋力将其摁在双排车座上,最终将年轻男子制服。

    随后,华阳路派出所110警车会同周边巡逻的4部警车赶到现场,堵在了两个公交车车门,将两男一女三名嫌疑人带回派出所。经审查,嫌疑人刘某(女,17岁,湖南人)、李某(男,25岁,山东人)、张某(男,27岁,山东人)供述,三人自2016年6月起,先后多次在公交车上,采取两人掩护、一人盗窃的方式实施扒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徐美中 通讯员 乔俊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