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大教师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2岁女童获重生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10-01 16:47:13 字号:A- A+

海大教师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2岁女童获重生

    晚报讯 昨天上午,顺利在济南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海大老师路越返回了青岛。 8天时间里,路越打动员剂9针,采末梢血4次,采集造血干细胞3个半小时,远在千里之外的福建,一名2岁半的白血病小女孩因为他的义举,迎来了生命全新的开始。目前,细胞在女孩的体内生长良好。

    9月23日,路越在崂山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个在福建厦门治疗的白血病小女孩。抵达济南后,9月24日至27日共四天,路越每天上午和下午各打一针动员剂。这期间,路越出现了腰部酸胀的情况,尤其是第一天最为明显,这是正常反应,路越吃了止疼药缓解了症状。 9月28日上午,路越打了一针动员剂后就上机采集造血干细胞,经过3个半小时的采集,20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从路越的体内分离出来,采集过程非常顺利。至此,路越成为全国第5983例,全省494例,全市66例,崂山区第6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当天,福建患者所在医院的护士就带着“生命的种子”赶往福建厦门的医院。 “第二天凌晨我们接到短信,造血干细胞治疗量够了,女孩得救了,细胞生长的很好。”路越高兴地说。随后,一行人在济南休息了一天,待路越体力恢复后,于昨日返回青岛。

    “虽然路越的捐献之行结束了,但是我们希望通过海大的平台,加强崂山区红十字会工作,推动应急救护培训、捐献造血细胞等工作,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崂山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王鲁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