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中西部升级建设能源中心 今冬供暖费不变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傅春晓 2016-10-09 15:30:56 字号:A- A+

李沧中西部升级建设能源中心 今冬供暖费不变

    昨日下午,青岛能源集团开源热电公司举行供热工作誓师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满足李沧区中西部2300万平方米的供热需求,该公司将升级建设一座能源中心,并于今年供热季投入使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已完成碱厂供热接管

    能源中心项目是结合青岛碱业搬迁,对所属后海热电厂实施环保搬迁,接收碱业热电厂升级建设。按照供热规划,该项目将解决李沧区中西部区域约2300万平方米,远期3200万平方米的供热需求。 “碱业热电改造工程大,燃料转型,我们要在供热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完成锅炉煤改气,保证居民按时用热,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能源开源热电董事长、总经理陈斌介绍,目前,公司已完成碱厂供热的接管工作,已接收供热区域200多万平方米,热用户近2万户。

    接收碱厂供热区域后,该公司将按照能源集团的供热服务理念、体系、标准等对碱厂的供热服务进行要求,提升碱厂供热服务水平。由于碱厂热源设备最初为工业生产设计,而非供暖设计,因此开源公司正加紧对热源设备进行改造,时间紧、任务重,力争采暖季前完成。 “由于时间紧迫,大规模改造已经不可能,为保证2016-2017供暖期沧海新城区域居民及时供暖,确保环保达标,公司决定对两台锅炉进行清洁能源改造,即由原来燃烧贫煤改为燃用天然气。 ”陈斌表示,公司将确保一台锅炉燃烧器改造工作11月5日完成,另一台11月15日完成改造。

    新增0.9万户用热居民

    据介绍,2016年,青岛能源开源热电公司建设供热管道12公里,建设换热站10座,新增居民用户0.9万户,新增供热面积137.1万平方米,储煤7.8万吨,完成供热季用煤量的30%。“今年的冷空气可能会早到,我们供热的准备工作必须往前赶。”能源集团开源热电副总经理兰泉孝介绍,11月5日之前必须完成全部的充水试压工作,其中针对采暖的遗留问题月底前必须梳理完毕。

    同时,该公司加大环保投入,今年投资2095万元对所属后海热电、徐家东山热力、胶州热电等进行环保设施的升级与改造,建设循环流化床锅炉和煤粉锅炉湿法电除尘设施,对循环流化床锅炉进行低氮燃烧改造,建设脱硫脱硝设施等,达到超洁净排放指标。

    相关链接

    供热价格今年不变

    供热季即将开始,供暖费的价格是市民最为关注的话题。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供热办了解到,今年的供暖费与往年一致,居民类用户供暖费为每平方米使用面积30.4元;其他类用户,市内三区为每平方米建筑面积33.06元,崂山区为每平方米建筑面积34.79元。供热计费面积以房产证等有效法律文书上标注的使用面积为依据。

    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规定,居民用户停止用热或恢复用热,应当在每年采暖期开始30日前(2016年10月16日前)携带房产证及户主身份证向供热单位提出申请并办理手续。想要申请用热或者停热的市民,要在今年10月16日前向供热单位申请。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停止用热手续,将被视为正常用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