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各地调控频出青岛楼市波澜不惊 好房依然热门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6-10-12 07:23:21 字号:A- A+

各地调控频出青岛楼市波澜不惊 好房依然热门

青岛房地产市场波澜不惊

  对很多人来说,今年的国庆节过得不一般,很多人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失去了买房资格,而另外很多人则在忐忑自己会不会也失去买房资格。

  的确,“十一”期间,全国各地楼市调控政策频出,限购、限贷再次出现在世人面前。追溯调控出台的根本,不外是2016年,全国的房地产市场太疯狂,可以说,地王频出,价格飞涨等等因素都是此次国家调控的依据。

  那么,对青岛市场而言,当前楼市又是何种状态呢?

  “十一”楼市成交下滑

  业内称属正常现象

  “十一”期间,各地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对青岛的房地产市场是否有影响呢?从成交上看,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10月2日至10月8日,青岛全市新房仅成交3847套,成交面积432077.94平方米;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689套,住宅成交面积418905.39平方米,与假期前一周的新房成交量相比出现明显下滑。

  从数据上看,“十一”期间成交的确比较惨淡,甚至出现“零成交”,但是10月8日假期过后,成交量开始恢复正常状态。上周一周7天中成交量最高的一天出现在10月8日,单日新房成交1395套;而上周销量最低的一天为零成交,出现在10月4日,“十一”长假其他几天成交量也并不理想。

  对于“十一”期间楼市成交下滑,业内人士认为属于正常现象,因为很多购房者会在小长假期间出去游玩,所以导致签约量降低,自然成交也会出现下滑。

  客户到访量正常

  青岛市场保持平稳

  客户到访量是反映市场市场受影响的基本指标之一,那么,“十一”期间到现在,岛城楼市众多项目客户到访量如何呢?

  “客户到访量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记者采访了包括金地、城建、卓越、世茂、和达等众多地产项目,这些项目涵盖了崂山、市北、西海岸、高新区、城阳以及李沧等片区,这些项目的销售负责人都一致表示,外地调控政策对青岛的影响并不大,客户到访量没有明显变化。另一家不愿透露名字的项目负责人则告诉记者,“十一”期间,他们项目客户到访量下降了四成多,但这跟他们项目现在可售楼盘减少,在售楼盘面积较大,总价较高有直接影响。

  据了解,截至9月份,青岛新房成交量已完超去年全年,众多房企提前完成年度业绩,冲业绩去化压力微弱。岛城某品牌企业项目营销总告诉记者,目前尽管市场还没有发生什么明显变化,但是客户的心态已经发生了转变,观望心态重新回归市场。因此,该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市场大家都已经不担心了,但是,受全国大环境的影响,明年市场或许会产生一定的转变。

前9个月二手房成交量接近去年全年

三季度呈现三个特点

各地频出的调控政策似乎没有波及青岛的二手房市场,在日前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岛城二手房看房热情不减,好房子依然供不应求。

而根据相关统计,刚刚过去的9月份,岛城二手房成交6828套,环比上涨14.12%,同比上涨76.98%。从前三个季度来看,9月份网签量突破6800套,仅次于今年3月,卖出年度第二好成绩。据了解,二手房前三季度共网签43220套,同比去年同期31076套上涨39.08%,与2015年全年成交量43274套仅相差54套。

中小户型房源最受关注

量价齐升是今年二手房市场的明显表现,随着二手房成交量的不断攀升,今年二手房挂牌均价也是持续上涨,据统计,9月岛城二手房挂牌价格为1512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56%,涨幅较上月缩小0.5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3.39%。相比年初1月份上涨了10.79%,每平米增加1473元,热点片区涨幅更是明显。

从各区市搜索热度来看,市南区以17.82%的搜索占比位居榜首;李沧区搜索量上涨明显,由8月份的15.37%上涨到占比17.15%,排名第二;排名第三是市北区,搜索占比16.87%。

数据显示,在各种户型的需求上,两居是网友最为青睐的户型,搜索占比达到42.05%,居首位;其次为三居,占比为41.27% ;一居搜索占比8.34%,位列第三。

在价格方面,总价在50至80万元之间的搜索热度最高,占比24.84%,其后80至100万元的热度居次席,占比19.22%,100至150万元占比16.16%,居第三位。在面积搜索中,70至90平米的中小户型依然稳居首位,搜索占比为21.9%;110至144平米的户型搜索占比为18.75%,位居第二;90至110平米搜索占比为17.44%,占网友热搜排行第三。

主城区二手房最具吸引力

从数据上看,今年第三季度,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市内四区共成交二手房13025套,占比全市总交易量的73.5%;西海岸新区、城阳、高新区共成交二手房4698套,占全市二手房总交易量的26.5%。从上述数据不难看出,主城区二手房依然是置业者的优先选择。

具体到各区市,今年第三季度,二手房成交大户——市北区共成交二手房6188套,占比全市总交易量34.92%,继续领跑全市二手房;西海岸新区则成交2906套,占比全市总交易量16.40%,夺得区域成交亚军;市南区成交二手房2738套,占比全市总交易量15.45%。

新房成交大户李沧区二手房市场稍显逊色,三季度成交2618套,占比全市总交易量14.77%;崂山区成交二手房1481套,占比全市总交易量8.36%;城阳区卖二手房1691套,占比全市总交易量9.54%;高新区成交二手房101套,占比全市总交易量0.57%。

好房源依然“供不应求”

对于三季度二手房市场的火热,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除去特殊政策因素,一般来说,每年第三季度都是二手房市场的成交旺季,因为在这一时间段,毕业季、旅游季、入学季以及传统购房旺季等因素的影响,使得各种置业需求在这段时间转变为市场真实的成交数据。另外,由于今年青岛楼市整体趋势向好,所以成交量明显优于往年同期。

太平洋房屋金帝山庄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感觉虽然很多城市都出台了调控政策,但是目前青岛市场依然波澜不惊,无论是带看量还是成交量跟之前相比没有什么变化,同时,他告诉记者,由于大家都在预测可能会出限购,所以已经签好合同但是还没有办理手续的那些客户非常着急,而那些还没有迫切购房需求的客户依然保持之前的心理,即有好房子就看看,没有好房子就再等等。

对于目前二手房成交现状,青岛链家分析师告诉记者,目前市场客户更偏好房龄新的楼盘,因为户型产品、社区规划等方面更符合现代人居住需求,舒适度更佳,但随着近期去化速度的加快,“供不应求”矛盾逐步加深,未来一段时间内,岛城优质二手房源的议价空间将进一步收窄。

各地楼市政策要点

广州 坚持原本限购限贷政策,公积金贷款首套首付比 提升至3成。

北京 本市户籍限购2套,非本市户籍限购1套。二套房为非普通自住房首付至少七成,重启90/70政策。

深圳 非本市户籍连续缴纳个税或社保年限“3改5”,单身人士(含离异)限购一套。

厦门 住房建筑面积145~180平方米的非普通商品住房纳入限购范围,提高非本市户籍购房应提供的个税或社保年限。

南京 购买二套房首付款比例提高至80%。

天津 非本市户籍限购1套,二套房商贷最低四成。

苏州 本市户籍限购2套,非本市户籍限购1套。二套房首付(有1套房且房贷未结清)提升至八成。

郑州 在特定区域范围内,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和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80平方米以下(不含180平方米)住房。

成都 明确提及实行区域住房限购,严格执行住房限购地区信贷政策,购买二套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无锡 暂停对已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外地户籍家庭出售新房。

济南 户籍家庭有三套住房的,暂不得再购房;非本市籍家庭限购1套。

合肥 本市户籍限购2套新建商品住宅,非本市户籍限购1套。

武汉 在武汉市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主城区和开发区范围内再次购买住房。

福州 对拥有2套及以上商品住房的本市五城区户籍居民、拥有1套及以上商品住房的非本市五城区户籍居民、无法提供累计1年及以上个税或社保的非本市五城区户籍居民这三类居民暂停销售本市五城区144平方米以下商品住房。

东莞 本市户籍限购2套新建商品住房,非本市户籍限购1套新建商品住房。

珠海 本市户籍居民限购3套,非本市户籍居民限购1套144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

佛山 外地人在限购区域购买第二套房需提供1年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限购区首次购房首付至少三成,第二套房首付至少四成。

惠州 销售商品房必须取得预售许可证,执行“一套一标”。

中山 将严厉打击各类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等行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